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开创·交流──台湾美术院院士作品内地巡迴展
开创·交流──台湾美术院院士作品内地巡迴展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时间:2011-12-23 ~ 2012-01-03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
展览介绍:

台湾美术院于2010年元旦在台北成立,由陈奇禄博士担任名誉院长,并由台湾地区美术学界与画坛声望崇高的教授王秀雄、陈银辉、廖修平、傅申、谢里法、何怀硕、江明贤、吴炫三、江贤二、顾重光、黄光男、曾长生、钟有辉、詹前裕、林章湖、林磐耸、薛保瑕等共同组成。院士们在高等美术教育、美术创作及美术学术研究领域上成绩斐然。成立台湾美术院是他们以充满热情、坚持理想的精神,关心台湾美术发展的具体行动。

台湾美术院作为重要的民间美术机构,特别致力于通过与海外、内地进行交流,以推动台湾的美术发展。继2010年于台北举行“传承与开创──台湾美术院美术院士首届大展”后,受内地中华文化联谊会的邀请,经过一年的筹备,精选18位院士共66件作品及学术著作,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初在本馆盛大开展,并随展举办相关学术研讨活动。

本次“开创·交流──台湾美术院院士作品内地巡迴展”由中国美术馆今年8月的展出巡回到此,广东美术馆期盼通过这项美术交流盛会,丰富两岸美术交流内容、促进两岸美术专业人士的良性互动、创造出更融洽的交流氛围,继去年“感官拓朴:台湾当代艺术体感测”的成功举办之后,促进广东美术同行及艺术爱好者对台湾美术发展现况及全貌的进一步了解。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