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展
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展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时间:2011-12-14 ~ 2011-12-25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
展览介绍:

广州美术学院的中国画专业以植根深厚悠久的岭南地域文化为其基本的教学创作理念,是独具一格的岭南传统艺术学科。中国画专业于1956年创立于中南美术专科学校,1957年彩墨画系正式改为中国画系;1961年开始从三年级分科教学,设人物画、山水画两科,至此奠定了中国画系教学的基本模式。

2010年11月,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正式升格为中国画学院,设中国画、壁画、书法三大专业方向。经过一代代教师的积极探索,中国画学院形成了独特的教学体系,取得了丰厚的艺术成就,并以此奠定了中国画学院在国内的学术地位。

本次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展以弘扬岭南画派的创新精神和凸显当代岭南中国画即学院体制的价值取向为展览策划思想,是广东建设文化强省的一项大型艺术活动,也是广州美院建校6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展览对中国画学院的教学与创作进行回顾和展望,展出学院全体在职教师的新近作品约100幅,参展作者包括中国画学院现任教师及参与教学的特邀作者。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学术研讨会。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