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漆·器·气——汪天亮大漆艺术展
漆·器·气——汪天亮大漆艺术展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1-08-12 ~ 2011-08-23
展览地点:上海美术馆
学术主持:周长江
策 展 人:武湛、黄娟、林启达
参展艺术家:汪天亮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美术馆
承办单位:红玫瑰白玫瑰亚洲艺术画廊
开幕时间:2011-08-12 10:00
展览介绍: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美术馆主办,红玫瑰白玫瑰亚洲艺术画廊承办的漆·器·气——汪天亮大漆艺术展将于2011年8月12日在上海美术馆举行。

汪天亮,1950年生,上海市人。1985年毕业于福建工艺美术学校工艺绘画专业,1989年结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历史系。1992年结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硕士课程。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协学会漆艺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福建美协理事、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州工艺美术学校校长,福州画院特聘画师。擅长漆画、剪纸、水墨画等,功底深厚,作品大气沉稳。

汪天亮的艺术,无论在平面作品上,还是在立体作品上,是一块似是而非的形体,或是一具若古若今的巨构,书法沿着抽象艺术发展出来的灵性和变化被捕捉到深沉而厚重的大漆之内,现代的精神被抹上了一层历史的迷药,顿觉满幅即是山海,虎狼咆哮,崩腾其间,器物来自海边,本体却作为人性的诱饵,钓出金银琥珀,蚌片珠残,滋养于漆而不仅在漆,绘画才有如此之鲜丽,器具方能这般之沉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