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解构
解构
展览城市:香港-香港
展览时间:2012-09-21 ~ 2012-10-28
展览地点:Contemporary by Angela Li画廊
参展艺术家:Jeremy Dean/杰里米·迪恩(美国)、Georgia Russell/佐治亚·罗素(英国)、师进滇
展览介绍:

Contemporary by Angela Li画廊即将为你呈献最新展览<解构>,本展览将展出三位艺术家的雕塑及混合媒体装置作品。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花了很长时间用雕刀﹑钻孔机或赤手去创造这些拥有惊人视觉效果的作品,透过作品反映他们对社会﹑政治和个人自身的不同想法。

Jeremy Dean杰里米·迪恩(生於1977, 美国)

考古学中有一术语名为anastylosis,其定义是将破坏或腐朽的古迹碎片考古重组,于必要时把它们结合成新的材料。这描述与Jeremy Dean(杰里米·迪恩)如何看自己的作品非常类似,不同的是他把过程倒转。他把符号解构后加入新的材料,再把它们组合一起,成为他探讨当代社会问题的方法。

像考古学家的研究方式,这些作品集合了不同地理﹑时间和记忆的因素,然后重新诠释和进行重新组合各个元素。Dean相信艺术是一个让我们认识世界的必要途径,像奥地利作家Ernst Fischer说:“在一个腐朽的社会中,诚实的艺术也必须反映这些腐朽和衰退。”

展览里的国旗系列中,Dean把美国和中国国旗一线一线地完全拆解成两个独立的国旗,它们的线分别是单一纵向和横向的,再用针穿过每条线的末端,再加入令自己有感动的图像。他认为我们在社会、经济和政治上经历的极端两极分化,正是渲染着不同国家,作品就代表了国家的现状,当那些纵向和横向的线分开后,再也不能回复原状。

Jeremy Dean在1977年出身于美国,他于佛罗里达州的Flaglar书院主修美术,及后于夏威夷的University of the Nations电影学校硕士毕业。他目前居住在纽约布鲁克林区。

Georgia Russell佐治亚·罗素(生於1974, 英国)

Russell的混合媒体装置是她对平面物料进行雕琢与建构,巧妙地解构物料本身的元素,使本来平凡的物料变得有趣,并把自身感觉融入作品之中,使作品中的图像彻底更新。

Russell是在巴黎作艺术交流期间开始创作本系列作品,那时她还是一个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的学生。是次展览中的作品,表面看似是以雕刻刀在破坏照片,然而艺术家却从中为作品注入了新的生命,瓦解了相片本身的固有特性,给予它们新的定义, 以崭新的形式带给观赏者惊喜的视觉感受,引领大家重新探索事物本身与环境之间存在的差异,以求寻找出两者之间新的可能性。

Georgia Russell (佐治亚·罗素)在1974年出生于英国苏格兰,于Aberdeen University主修美术后,再在伦敦皇家美术学院修读硕士学位。现居及工作于法国巴黎的她,作品曾于多间著名美术馆展出﹐作品亦被纳入多个包括英国维多利亚与亚伯特博物馆(Victoria & Albert Museum) 及法国庞比度中心等的公共收藏。

师进滇 (生於1953, 中国)

师进滇的作品是基于既有实物的解构与重构,都是在社会政治、工业生产和文化生活领域具有特定时代文化意义的事与物。这些具有强烈象征性意义的事物经过再造,成就了意想不到的魅力。对于师进滇而言,这一切的初衷可能只是渴求对传统雕塑语言的改变,但在文化层面看来,这是一个剖析文化符码的实践方式。师进滇的创作过程漫长而冷静,这种涉及长时间又重复的人手创作过程,就是艺术家想要跟现代社会所产生的既有性作出对衡。师进滇使用了不同的角度去探讨“解构”这个主题,延续过往用人手编织物件的作品,最新系列作品是在实物上钻孔而达到相同效果,观众可以继续看到大型﹑不沉重且轻型通透的装置艺术,仍然有一如既往的强烈对比和茅盾。

师进滇在1953年出生于中国云南省,现于成都工作及生活。他的作品被多个国际著名公共机构收藏﹐包括法国蒙彼利埃-中国当代艺术双年展﹑韩国首尔艺术博物馆及澳大利亚白兔美术馆等。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