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展览评论 > “准备出发”评“墙”南京青年当代艺术展
“准备出发”评“墙”南京青年当代艺术展
作者:沈敬东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05-28

不得不承认,当代艺术就是一场革命,一场文化意义上的革命。

故曾经年壮气盛的陈孝信先生,在多年以前的一次全国的批评家会议中慷慨激昂,手一挥象临战的指挥官一般指出:南京应该与上海,杭州形成铁三角和北京划江而治。

遥想当年,管兄坐镇,金大侠扛大旗,总共十几个人,七八条枪,在没有市场,没有资金的艰苦岁月里,也轰轰烈烈,热热闹闹,大江南北,威震一方。

随后,六零年代出生的我们也效仿之,最初也就三四个人开始,但最后并不成功,只落得个散兵游勇。好在后来有了幕府山和桃花岛这样的根据地,才没有断了香火。是如今幕府山要拆,想必一定也会损兵折将。

还是俗话说得好:自古英雄出少年(也许是青年);长江后浪推前浪。

今天郑冯两年轻人揭竿而起,一共聚集了三四十位七零后八零后出生的艺术家,在南京来说,其阵势真是不小,今非昔比。

这里面,有绘画,摄影,装置,影像,行为,该有的都有了。胜成,大量,卞松,卞卡,文斌,存伟,毛进等比较熟知,他们已经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个人语言和面貌,有了属于自己的武器;而不少艺术家特别是八零后也许只是第一次登场,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就出发,不要紧,也许这只是你们的起步,你们的第一站,不管山多高,路多险,好汉难抵四手,恶虎害怕群狼。若干年后,你们这里终将会出现三五个甚至七八个中国的乃至世界的优秀艺术家,凡事皆有可能,赶紧行动起来。

对于一个长期生活在南京的当代艺术家来说,南京是一个既爱又恨的城市,爱的是友情,恨的是不争,各自为阵丧失一次次有利的机会。今胜成邀我写点什么,我立即变得义不容辞起来,这是时隔多年后南京年轻艺术家又一次大规模的集体亮相。

可我又能写点什么呢?我想我最想表达的还是对大家的祝贺。

其他的,其他的还是留给时间去评说吧,因为只有时间最狠,时间才是最最好的批评家。

沈敬东
2011年青年节

关键字:墙,南京,南京青年当代艺术展,沈敬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