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ZAKA:光环
ZAKA:光环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2-09-07 ~ 2012-10-17
展览地点:东画廊
开幕时间:2012-09-07 18:00
展览介绍:

“你好:我叫ZAKA,我不打算露面,我想寻找一家画廊做我的代理人,成为一位匿名艺术家。附件发一些作品和方案给你看,你们感兴趣吗?......”

距离第一次收到ZAKA 的邮件,已经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这位从未谋面的ZAKA 以匿名的身份创作作品,我们作为他的画廊帮他打理各种琐事,这种方式新鲜有趣。我们抱着对各种不确定性的热情,开始了一年多的邮件沟通,对他的作品进行持续的观察,并为他寻找展览机会。2012年9月7日,东画廊将非常荣幸地为ZAKA,一位神秘的艺术家揭幕他的首次个展“光环”。

本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全新的作品,其中有以元素命名的《光谱》系列装置绘画、以某个光谱波段命名的移动装置绘画和一组让观众因循艺术家设计的说明书来把玩的雕塑。这次展览中 ZAKA 将每个颜色对应代表各个元素,以这个元素命名的作品则展示了这个元素在光谱上对应的颜色序列,移动装置绘画则试图表现光谱的频率移动。艺术家籍此系列作品来传达他对物理概念的视觉化理解,同时对传统视觉艺术的创作方式的可能性进行探讨。

通过邮件来往,我们了解到ZAKA 是一位30多岁的中国男性,受过大学教育,目前生活工作在上海。他的作品“望春图”、“如果,一种虚构的真实”和“一个头颅”曾在东画廊的数个群展中展出,2011年ZAKA 参加了MoCA 的“+关注”中的“未知博物馆”项目。至今没人见过这位神秘的艺术家。在展览即将开幕之际,我们给他发去一个简短邮件:

“ZAKA 你好:你的个展将于2012年9月7日下午6-8点在画廊开幕,届时你会来吗?”

“这个......到时候看天气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