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双城记”中国新绘画系列个展——杨千“再生”个展
“双城记”中国新绘画系列个展——杨千“再生”个展
展览城市:浙江-杭州
展览时间:2012-08-11 ~ 2012-08-30
展览地点:天仁合艺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杨千
开幕时间:2012-08-11 15:00
展览介绍:

《“双城记”中国新绘画系列个展——杨千“再生”个展》将于2012年8月11日下午3:00在浙江杭州天仁合艺·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届时将展出杨千2011年以来借用中国古代传统绘画图像,以粉碎的杂志纸屑创作的新作品。展览时间:2012年8月11日至8月30日。

艺术家杨千,1982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获学士学位,1985年到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深造,获艺术硕士学位。曾参与“西班牙塞维利亚双年展”、“布拉格双年展”、“上海双年展”、“南京三年展”、“韩国釜山双年展”等国内外重要展览。代表作品有《浴室水珠》系列、《双重绘画》系列、《纸屑》系列等。

2011年以来,在杨千的新作品中,他借用了传统的图像,例如元代黄公望的山水、宋刻梅花喜神谱,借用粉碎的杂志、报纸等现成品材料进行创作,转换带有中国传统图像特征的绘画作品。在这个过程中,他放大了图像的细节,通过改造原本整体中的各个部分,从而改变了其意义。

“放大”的概念贯彻在他的新作中,试图建立一个不同的语境,以表达对传统绘画的敬意,这是对过去精神文化的一种抽象性继承与创造性转换。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