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破格”成都春沙商业计划巡回展(第一季)
“破格”成都春沙商业计划巡回展(第一季)
展览城市:四川-成都
展览时间:2011-06-11 ~ 2011-06-26
展览地点:廊桥当代艺术空间
总 策 划:邱光平
学术主持:陈默
学术支持:陈默
参展艺术家:白兰弟、曹亮、曹卫国、陈强、陈镪、陈硕、大猫、董洁、高玉金、郭燕、何利平、胡峻涤、胡洋、胡志鹏、李飞霖、李如碧、李志君、梁平、廉学洺、凌霞、刘成英、刘维、刘伟涛、吕华、梅十方、孟涛、邱光平、田丰、王念东、魏山人、肖克刚、向征、杨丙亮、杨寒梅、杨慧、杨家勇、姚磊、曾朴、张开溪、赵弥、赵晓东、郑越、钟玉华、周斌、庄子
主办单位:第三大街文化传播
承办单位:成都第三大街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
赞  助:宝笙莲华、汇盛经贸
开幕时间:2011-06-11 15:00
展览介绍:

破格,在春沙之外

八年前,我被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破格录取为一名油画研究生,那一年,我很幸运。

七年前,我参加了成都春季艺术沙龙的第一次展览,那时候,我的作品第一次有人收藏。

如今,七年过去了,春沙还在继续,厚厚的几本画册,记录了五届春沙成长的心路历程,翻开画册,我感慨万千。

我参加了春沙的五届展览,见证了春沙的成长,从最初的会所展示,到08春沙的大型会展,春沙在程丛林老师的一手栽培下正茁壮成长。今天的春沙,已经成为了成都本土一个非常重要的展览平台,成为了成都本土艺术家起航的起跑线,这也是程丛林老师所倡导的“草根性、本土化”的生存理念。我从春沙中得到了太多的锤炼和感悟,得到了与社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得到了成为一个艺术家所具备的基本能力和方法论,所以,怀着对春沙的感恩,我想为春沙做点事情,尽一份春沙人该尽的义务,这才有了“破格”展览的缘起。

成都从来都不乏优秀的艺术家,我们在老一辈艺术家们的呵护和鼓励中成长着。程丛林、何多苓、周春芽等一大批在海内都很知名的艺术家都生活在成都,这是四川的福气,也是我们这些艺术学子的福气。四川的艺术,历来都有老人带新人的传统,这也是四川艺术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也成为川籍艺术家在外打拼的勇气和信心之所在。老艺术家们的孜孜教诲与学生们的勤奋好学相得益彰,加之成都的天然地理条件和文化底蕴,这里注定成了中国盛产艺术家的摇篮。老艺术家们在艺术上造诣和社会影响力无不激励着后辈们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看过成都几个大的艺术群落,你就知道四川的艺术后备力量多么强大,就知道文脉任在继续,薪火任在相传。 可是,这么多优秀的年轻艺术家在这个社会高速发达的国度里却显得很不适应,这些优秀的艺术作品需要一个什么样的通道进入到社会,成为了年轻艺术家的一个难题。加之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进程中出现的圈子化现象,年轻艺术家就很难有露脸的机会。人们已经习惯了看那些排行榜上的数字,却很难想象有很多优秀的艺术家成天躲在工作室里面做着各种尝试和研究,作品却很难与社会发生关系,当然,生存就会面临一些问题。我们试想,有没有一种可能性,将这些艺术家的作品通过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推向社会,与大众直接发生关系?能不能在春沙之外找到一个良性循环的市场通道?这样,一系列问题就会摆在我们面前,比如:草根艺术在本土该怎么样才能生长?当代艺术的价格和价值关系是怎么样?行为艺术如何收藏?这些都是年轻艺术家必须要面临的难题。春沙商业计划就是在这样的语境里面产生的,取名为“破格”,是有打破格局之意。破与不破,谁又知道呢?

我不是职业策展人,却负责整个展览的总策划,显得有些勉为其难。但是本着“守正出奇”为大家好的原则,我的底气就会很足,加之有45位优秀艺术家的积极参与和十几位学术批评家的鼎力相助,我们春沙商业计划的首展就这样拉开帷幕。展览的筹备工作是艰难的,我们的原始资金为零。不过我很喜欢这个为零的起点,因为它代表了一个新生命,新生就会有活力,有朝气,有希望。从寻求赞助开始,我们的工作团队就开始遇到很多实际问题,索性都一一解决了,这个过程对每一个参与者都是一次很好的历练,大家都乐在其中。

我要感谢为此次展览提供资金赞助的成都第三大街文化艺术传播、宝笙莲华、汇盛经贸等企业,以及为我们提供场地支持的成都廊桥艺术空间。感谢为此次展览付出辛勤汗水的工作团队。最后,感谢所有支持这次展览的藏家朋友们。

程丛林老师曾给我说过:“要有千言万语的交流和沟通,千山万水的视野高度,千方百计的策略,最后是千辛万苦的踏实工作”,在这里,借这几句话与大家共勉。

“破格”春沙商业计划第一季开幕了,我们拭目以待吧。

邱光平
2011.5.23凌晨4点于浓园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