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成都春沙商业计划展”首展即将举办
“成都春沙商业计划展”首展即将举办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05-28

2011年6月11日,“破格”成都春沙商业计划展首展将于草堂路的廊桥当代艺术空间正式开展。届时,将有45位艺术家的近100件作品呈现在藏家及广大市民面前。

本次展览《“破格”成都春沙商业计划的第一季》,由著名油画家、教育家程丛林教授担任总顾问,艺术家邱光平任总策划,吴鸿、王林、陈默、何桂彦等十一位国内外著名批评家担任特邀批评。

四川成都本土的艺术盛会——“成都春沙”由四川大学新艺术研究中心创办,已先后成功举办了2004锦官艺术沙龙展(首届“春沙”)、2004宽·窄·景油画展、2005了了沙龙油画展(第二届“春沙”)、2006春季艺术沙龙展(第三届“春沙”)、2006观看身边·春·身边观看油画展、2008春季艺术沙龙展(第四届“春沙”)等五届具有相当影响的学术展览、研讨、报告等系列活动,出现了多种艺术风格与表现形式。在程丛林及春沙策展团队的主持下,成都春季艺术沙龙始终承续着自由、开放、多元和包容的“沙龙精神”,开垦并构筑了一种中国式的艺术“公共领域”,让各种社会力量在一个平台上自由地交流、对话与生成,从而对当代艺术的发展产生影响。“成都春沙”已成为西部乃至全国一个重要的艺术活动和文化名片。

具有纯公益性质的“成都春沙”有着“草根、本土”的自然生长理念,是本土艺术圈独树一帜的大型展览。通过“成都春沙”,有多位优秀青年艺术家在海内外艺术展中崭露头角,备受各界高度关注和青睐。历届参展作品分别参加了全国美展、中国油画展、北京双年美术展等国家级展览并均有获奖,在近几年举办的艺术品拍卖会上更是成绩不菲。它在带给艺术家们机会的同时,也给本土收藏家提供了一个收藏的便利通道。

本次展览命名为“破格”成都春沙商业计划,再次明确提出要拓展新艺术家的通道,为艺术家找到藏家,并要为公益春沙寻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对此,总策划邱光平说:“我们目的很明显,就是要让艺术家在展览中与机构、藏家建立关系,就是要在展览中找到一个与社会面对面交流的通道”。

面对可能会接踵而来的“太商业化?”的质疑,本届春沙组委会回应:“我们底下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按学术展览的标准来做的。表面商业,其实很学术,这和现在很多展览表面学术,其实背后都在做商业有些背道而驰。我们需要赞助人的资金,需要艺术机构支持运行,我们更需要以画养画,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

“成都春沙”的创办者及发起者程丛林教授认为,“今天,中国的经济环境,提供给我们新的可能性:用强大的商业力量,推进艺术的传播”。

作为一个令人期望的艺术交流、合作、互动的平台,“成都春沙” 演绎着本土传统文化的精髓,将最优秀的艺术家、批评家、各种艺术机构和媒体力量聚集在一起,建立了四川本土与其它地域之间互动的空间;作为一个具有全国性影响的艺术公共领域,“成都春沙”不仅扩大了社会影响,更引起艺术投资的重视,在今天的传播环境中产生巨大的能量,进而促进中国创意经济的发展。

由艺术家邱光平策划的《破格》展,是《成都春沙·商业计划》首展,是向后春沙时代新目标迈出的第一步。相信这次具有开创性的展览,将会成为引起多米诺骨牌效应的出发点,为艺术院校做出很大的促进,继续拓展自主创新的艺术交流和传播平台,为成都乃至四川的文化生活和经济活动带来重大积极影响。

成都展期为2011年6月11日至6月26日。随后,“成都春沙商业计划”将开始上海、苏州、温州、北京等地的巡回展览。

关键字:破格,成都春季艺术沙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