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招考快讯 > 热帖:落榜美术生作出"绘萃网" 是否值得深思?
热帖:落榜美术生作出"绘萃网" 是否值得深思?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08-12-16

我是一名美术高考生,为了高考走捷径选择了学美术,在当年的高考中落榜了!一度没有书读,后来因为个人爱好我选择了学习制作网站!今年我制作了绘萃网。成为了一名美工。——引题人

马云说:“如果我能成功,中国80%的人都能成功。”如果一名曾经高考落榜的美工能成功,我相信中国所有的美工都能成功!

今天我不想和大家研究如何设计页面,如何选择视觉焦点异或如何搭配网站颜色,我只想和大家探讨一下为何中国的教育教不出能制作像欧美网站、韩国网站的人才呢?还是要从我的老本行说起,引用绘萃网编辑的一篇文章片段:

“2002年3.2万人,2003年5.6万人,2004年9.3万人,2005年达到14.6万人,这是近几年山东艺考生的数字统计。有关人士预测,今年山东省艺考生还将大幅增长,速度之快在全国绝无仅有。山东是生源大省,但艺考生的膨胀速度还是有点令人发“蒙”。成倍增长的艺考生几乎成灾:2005年艺考报名,很多考生拿着马扎披着被子寒夜等候;体弱的女生被挤晕;一位考生因报不上名而号啕大哭……每年这个季节,各地艺考生背着画夹,提着马扎,风餐露宿,奔走在城市之间,个中艰辛令人同情。

统计显示,艺考生已占我省考生总数的五分之一。滚滚生源哪里来?上世纪90年代初,我省艺术类招生数量不过一两千人,到1998年,当年录取艺术类考生3800多人。当时考生数量少,一些文化成绩差的学生通过艺考上了大学,加之当时普通文理科录取率较低,“艺考是捷径”的信号开始慢慢传播。艺考的膨胀让我们不得不反思中国教育。何谓教育?教育是启发,引导学生的兴趣爱好。

中国的教育在做什么?

中国的教育就是让自己的小孩从小就学习很多技能,拔苗助长!中国的小孩从小接受多方面的艺术教育,起初不比外国小孩差,甚至屡屡获得国际大奖.但是为什么成年后就无作为了呢?中国的教育抹杀、榨干了这些孩子对艺术对专业的热爱。他们没有了灵感,只剩9级、10级证书。美术高考不再是选拔艺术人才的平台,它成了培养学生投机心理、实现家长对孩子强压期望的工具。”回到正题:其实中国教育是应该为哪些落榜的美术学生负责,当然只有我们自己强大了,我们的网站才会强大。

最后衷心的祝福所有的美工朋友们一路走好,更多的交流,更多的互相帮助我们才能更加强大!我们才能不再羡慕。 

关键字:落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