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场前沿 > 我国艺术品市场快速增长
我国艺术品市场快速增长
作者:李舫    来源:《人民日报》    日期:2011-05-28

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组织编撰的《2010中国艺术品市场年度报告》发布。

2010年我国艺术品市场的整体规模继续快速增长,市场交易总额达到1694亿元,比2009年增长41%。根据欧洲美术基金会的相关统计数据,2010年我国艺术原创作品和古董艺术品的交易总额为989亿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3%,上升至全球第二位。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2010年全年拍卖艺术品30万件,成交23万件,总成交率75%,总成交金额达到589亿元,比2009年增长了177%。

2010年中国艺术品市场表现出新的发展趋势:市场结构在调整优化的基础上,艺术经纪、艺术投资基金在经营理念、运营方式等方面推陈出新。报告指出,加强艺术品市场的法规建设和日常监管已经刻不容缓。

关键字:艺术品市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