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尤伦斯新团队入主管理层
尤伦斯新团队入主管理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10-20

2011年10月18日,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正式公布其新的高层管理团队名单,并最终揭秘各位新成员的个人履历。在此之前,中心曾宣布田霏宇(Philip Tinari)将于2011年12月1日正式就任UCCA馆长。新的UCCA领导成员包括UCCA首席执行官薛梅、副馆长崔峤、业务总监张朝卫、业务发展部总监王绮绮、推广总监尤洋、尤伦斯艺术商店(UCCASTORE)总监刘然以及尤伦斯艺术商店副总监慕金鹏。

“在欢迎薛梅、田霏宇以及诸位新的管理成员加入我们的同时,我也对前任管理团队为UCCA做出的巨大贡献致以谢意,他们都非常有才华,也是我们的好朋友” UCCA的创立者盖伊-尤伦斯说道,“在这里,我必须要感谢一位为UCCA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人——杰罗姆-桑斯(Jérôme Sans),作为同时代思想最为开放、最具前瞻眼光的策展人之一,杰罗姆-桑斯以其独树一格的当代艺术策展风格为人熟知。在就任UCCA馆长期间,他为UCCA建立了广泛的社会联系,并为UCCA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尤伦斯先生同时表示:“ 新的管理团队将为UCCA带来一个新的鼓舞人心的开始。为了能更进一步的融入中国市场,我们做了一系列的调整,而他们的加盟正是这系列调整的其中一步。我一直希望UCCA成为中国的创意文化中心,推动中国的创意文化发展。而我相信薛梅、田霏宇、崔峤以及其他新成员的个人背景、兴趣及对艺术文化的敏感度能带领我们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

田霏宇在其即将担任的新角色中负责UCCA各种展览事务,同时亦将扩大UCCA的艺术研究,其中包括一系列出版物的制作。“明年的展览计划将延续UCCA作为杰出当代艺术中心在公众领域的传播影响。同时我们将策划重要中国艺术家的回顾展览以及对年轻一代艺术创作力量的普查。此外我们将与海外美术馆合作展览,总之在2012年,我们将为中国日渐成熟的观众继续提供优秀的各类艺术项目。”

田霏宇目前担任现代传播集团旗下的双月刊双语国际艺术杂志《艺术界》编辑总监。加入《艺术界》之前,田霏宇策划了国际艺术杂志《艺术论坛Artforum》进入中国的项目,并任中央美术学院艺术批评客座教授。2007年以来,他兼任巴塞尔国际艺术博览会中国代表一职。作为一名活跃在艺术界的策展人,他曾经策划了包括 《香港七贤》(2009年,香港艺术馆),《癫狂北京》(2008,北京),《亚洲制造?》(2001,杜克大学美术馆)在内的众多展览。作为哈佛大学的东亚学硕士与北京大学的富布莱特学者,田霏宇发表了大量的中英双语学术论文与文章,并获邀在海内外各地讲学当代艺术。

上任后,田霏宇将与UCCA的首席执行官薛梅紧密配合共同工作,并领导UCCA艺术顾问委员会的组建工作。UCCA的艺术顾问委员会目前正在积极筹建中,成员将由国内外杰出的美术馆专业人士与艺术家们组成。

薛梅则被晋升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的首席执行官,她于2009年加入UCCA,当时出任尤伦斯艺术商店(UCCASTORE)总监。她将统筹监督UCCA的管理工作,扩大金融支持与收入,保证中心平稳运营是其中的关键任务。“UCCA将在今后加强对经营部门如UCCASTORE的发展,配合其他部门将UCCA打造为国际一流的艺术中心。“

在加入UCCA之前,薛梅曾任职于包括邦克山洛杉矶城市俱乐部(高级私人俱乐部会所)、京城俱乐部以及卡地亚在内的多家公司,在如私人奢华活动策划与管理、市场营销、公关、运营、零售管理与综合管理等诸多不同领域担任领导角色。同时,她曾是2008年中国当代艺术奖(CCAA)的组织者,参与过涉及许多知名艺术家与收藏家的公关活动,这些无疑为她现在的工作提供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如今,薛梅正将她超过15年的综合管理专业知识与发展技巧贡献给UCCA的未来。

最受公众欢迎的项目UCCA公共与教育项目,则将由崔峤负责,崔峤被新任命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副馆长,她于2009年加入UCCA,时任教育与公共项目总监。

在加入UCCA之前,崔女士曾任歌德学院的文化部总监。而入职歌德学院之前,她负责为柏林电影节甄选中国电影参展。除了具备扎实丰富的艺术与文化知识和经验之外,崔女士还是一名策展人,她负责策划的展览曾多次在国内外的艺术中心展出。“UCCA未来的公共教育项目将更加羽翼丰满:常规项目将继续活跃涵盖中国新一代的文化视野,此外还将面对特定受众,建设自有品牌的大活动和长期项目。而且突破性的工作将会集中在与各级政府、顶级国际国内机构进行战略合作,比如策划一流国际峰会、与文化部继续合作’德国2012中国文化年’等。”崔峤介绍到。

新的管理团队表示,UCCA将把进一步本土化确立为发展方向,以更深入地融入中国的社会与艺术环境,这充分彰显出尤伦斯先生对中国与中国当代艺术的热爱,以及其投身中国艺术事业的激情与决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新管理团队的引领下, UCCA的发展必将达到一个振奋人心的崭新高度。

关键字: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