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站台中国将举办王功新和A K Dolven最新影像作品展
站台中国将举办王功新和A K Dolven最新影像作品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0-06-04

2010年6月5日下午3时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于盛情邀请您参加两位重要影像艺术家的个展:  关联-王功新最新影像作品个展和寻找平衡点挪威影像艺术家A K Dolven个展。

中国重要影像艺术家王功新联合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将于2010年6月5日下午3时在站台中国A空间展出最新影像作品系列--《关联》。展览将包括“关联”系列的前两部作品:《关联--与Ya有关》和《关联--与梦有关》。

我们试图对此作品用常规的分析方法和语言陈述方式来阐释这个作品,但都显得无效和徒劳,只能简单描述。展览呈现给观者的是看待事物的别样方式,即把生活中忽视的细节通过视觉的形式呈现给观者。这种尝试丰富了影像语言的表现方式,考量了艺术语言的不确定性,从而达到个人经验与公共经验的一种交流和拓展,这是艺术家对影像语言“超验”性的一次探索。

挪威艺术家A K Dolven的中国首个个展将于2010年6月5日下午3时在站台中国的B空间展出。展览是站台中国关于动态影像在当代艺术中所扮演的角色、及所处的位置系列对话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尽管A K Dolven的艺术实践包括电影、录像、摄影、绘画以及定点装置作品等,但在中国的第一次个人展览“寻找平衡点”中所涉及的主要是动态影像。

这些作品都以A K Dolven对环境对事物的敏锐性为根基,最终成形于欧洲北部地区,以及围绕着罗浮敦群岛的景致中。冬季的山脉从上往下都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而夏季,太阳则悬挂在那里,永不落下。这种极端的气候被Dolven当做背景在使用,是一个和城市环境对照而言更为纯净和简单的现实存在,从而为她的映像创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舞台。它的粗糙和简单的透视成为Dolven的创意温床,当她抛开人类的经验之谈,回归到基础和本质,就更加拓宽了长久以来所形成的固有的视觉艺术范畴。

艺术家讲座: 动态影像在当代艺术中的角色

时间:2010年6月6日 下午4-6时
地点:UCCA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报告厅
嘉宾:王功新(中国艺术家)
A K Dolven(挪威艺术家)
David Thorp (邵大卫) (英国策展人)
陈海涛(站台中国总监)

挪威艺术家A K Dolven 与北京艺术家王功新的影像作品展将在站台中国同时与观众见面,作为动态影像在当代艺术中所扮演的角色、及所处的位置系列对话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此次对话的两位艺术家将分别向我们展示各自的艺术创作思路和介入影像这种视觉语言的方式。届时策展人邵大卫,站台中国总监陈海涛先生也将融入对话,共同探讨影像艺术在中国和欧洲的发展状态和与公众的关系。

关键字:王功新,A,K,Dolven,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站台中国,影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