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何香凝美术馆正式免费开放
何香凝美术馆正式免费开放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04-15

2011年4月18日,何香凝美术馆迎来了十四岁生日。根据《文化部、财政部关于推进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精神,何香凝美术馆将于2011年4月18日起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何香凝美术馆1997年建成,持续策划、主办了“何香凝艺术精品陈列”、“何香凝美术馆人文之声讲座”、“何香凝美术馆学术论坛”、“深圳当代雕塑艺术展”、“全国美术院校优秀毕业生油画展”、“两岸四地艺术交流计划”等一系列陈列、展示、研讨会活动,在全国范围形成了较大影响,并成为深圳市重要的文化品牌。何香凝美术馆的免费开放,将更好地普及公共文化艺术,提升侨城内的文化氛围,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实现文化惠民的宗旨。

何香凝美术馆坐落于华侨城旅游文化区内,免费开放后人流必将大幅增加,美术馆将面临观众安全、展品安全、展览质量、软硬件设施、人员调配等多重压力。为了保证免费开放后观众有一个良好和安全的参观环境,美术馆提前开会研究,根据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逐项分析落实,及时修改了“参观须知”,对参观要求、团体预定、客流高峰期分流措施等具体情况进行了部署,对休息区桌椅、洗手间、储物柜、垃圾桶、雨伞架等硬件设施进行了维修更换。另外,为更好地突出美术馆的公益性和服务性,我们还将通过建立商品区和咖啡厅、提供残疾人轮椅等措施发挥更大的服务效应,提供更加舒适的休闲环境,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美术平台的职能。

最后,我们希望能够在为公众营造高雅艺术殿堂的同时,与观众在展厅礼仪、普及文明教育方面共同进步,为更好地传播与推广何香凝艺术和当代艺术做出更大贡献。

我馆当下展览:1+1——两岸四地艺术交流计划
展  期:2011年4月3日——2011年5月8日

关键字:何香凝美术馆,免费开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