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蒋兆和多幅30年代作品首次亮相
蒋兆和多幅30年代作品首次亮相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日期:2012-07-04

参观者驻足观看蒋兆和上世纪早期作品

6月28日,“尽写苍生——蒋兆和绘画艺术发现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蒋兆和精品力作70余幅,同时将最近新发现的素描、油画、图案等作品集中展出。

本次展览的特色之一就是将青年时期蒋兆和在上海求生时所作的设计、图案作品、油画、素描等作品进行整理展出,上世纪30年代蒋兆和创作的水墨作品《施舍一个》《街头小子》《洗衣妇》等均为首次展出。

除了绘画作品,蒋兆和创作的雕塑以及生前用具也一并展出。一层展厅展出一尊《黄震之》雕塑,这件作品创作于1934年,高55cm,是蒋兆和为数不多的雕塑作品之一。步入二层展厅,根据上世纪40年代的图像资料将蒋兆和建国前的画室环境在展厅复原,配合其贯穿一生的重点肖像画创作与描写对象原型照片之间的对比陈列,还原一位更加真实的艺术大师。

关键字:北京画院美术馆,尽写苍生,蒋兆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