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苏富比将举办夏季摄影展
苏富比将举办夏季摄影展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日期:2012-07-04

在总结回顾了苏富比盛夏当代艺术拍卖会之后,苏富比拍卖行将首次同时展出卢西安·弗洛伊德的两组独特的照片,其中一组由塞西尔·比顿拍摄,另一组由戴维·道森拍摄。

这些覆盖了该艺术家生活不同时期的私密照片,为探寻弗洛伊德的内心世界提供了独特的视角。“一位艺术家的生活:塞西尔·比顿和戴维·道森拍摄的卢西安·弗洛伊德的照片”展,将从本月10日起在位于新邦德街的苏富比拍卖行与参观者见面,该展览将一直进行至8月11日,恰逢2012夏季“文化奥林匹亚”艺术盛会。

这是一次精心准备的史无前例的照片展,出自弗洛伊德最重要的两位诠释者——比顿(知名摄影师)和道森(该艺术家的助手)之手。其中,道森拍摄的大多照片都没有对外发表,其中一些从未进行过任何展出。

谈起即将进行的此次展览,苏富比欧洲部副主席和当代艺术资深国际专家奥利弗·巴克这样评价道,“卢西安·弗洛伊德对于艺术世界的贡献是无法估量的,为此,我们对于能够举办这样一个照片展感到荣幸之至,该展览也是为了庆祝这位绘画大师的生活与艺术成就。这个展览,是围绕该艺术家早期与后期艺术生活之间的一次讨论,并且平衡了从塞西尔·比顿和戴维·道森拍摄的肖像照片中探寻到的艺术不朽。其中,比顿的存档照片归属苏富比,而对于大卫·道森,我们非常乐意借贷这些大多并未发表的弗洛伊德的照片。”

出自塞西尔·比顿的弗洛伊德人物照

以其个性化的优美照片著称的塞西尔·比顿(1904-1980),是20世纪其中一位最著名的人像摄影师。从由苏富比掌管的塞西尔·比顿工作室档案中抽取的,参与此次展览的弗洛伊德人物照片,拍摄于20世纪50年代,被视为该艺术家年轻时期最标志性和最有吸引力的一组照片。比顿将弗洛伊德安置在许多传统的比顿风格场景中——凝视着鹿角;看起来充满了渴望,并饱含深情——而且,这些照片将弗洛伊德安放在一个历史景观中,并赋予了将该艺术家塑造为一个深刻的英国人后裔的象征性的寓意,表现了艺术传承。

出自大卫·道森的弗洛伊德人物照

大卫·道森是弗洛伊德人生最后20年里的助手,也是弗洛伊德最后的巨著《猎犬的肖像》里的人物原型。虽然弗洛伊德总是会避开聚光灯,但是,道森享受到的这位艺术家给予他的信任达到了非比寻常的程度,这些照片都是拍摄的日常生活,形成了该艺术家的视觉日记,记录了弗洛伊德工作、放松和访友,甚至是剃须的点点滴滴。这些照片是这位杰出艺术大师后期艺术人生的生命记录。

关键字:苏富比,摄影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