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刘曦林艺术印记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刘曦林艺术印记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作者:    来源:北青网    日期:2012-05-13

“刘曦林艺术印记”展览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该展精选了150余件作品,分为绘画作品和书法作品两大品类,并附有史论研究成果,集中体现了一位现代美术史论家的文化思考和创作成果、艺术特色。

记者获悉,刘曦林先生在其绘画实践由全面兼修奠基,新疆工作时着力人物,史论研究之余多以写意花鸟修身养性,抒泻情慨,雪泥鸿爪,无不从心。有感于汶川地震的作品《血色杜鹃》、《巴山杜鹃》,有感于2010年玉树地震、王家岭矿难的《玉树之殇》、《生命之光》,近年完成的丈六巨幅《雾散高山杜鹃红》、《杜鹃妩媚伴老松》以及《梦中小院系列》、《新疆系列》、《灵石系列》、《老莲系列》、《秋实系列》、《水仙系列》作品为其代表作。

同时,作为我国著名的艺术史论家,刘曦林著有《蒋兆和论》、《中国画与现代中国》、《中国现代美术理论批评文丛——刘曦林卷》等,展览开幕之日又有50万余字《20世纪中国画画史》同时首发。《20世纪中国画画史》为晚清、民国及新中国百年间中国画的专史。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刘曦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