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曹明冉画展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曹明冉画展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06-08

曹明冉作品《牡丹》

2011年6月11日,曹明冉大型画展“盛世荣华”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民革中央画院、山东财政学院联合主办。展览精选了曹明冉先生的60多幅代表作,基本展现了艺术家近几年的创作面貌、笔墨风格和心路历程。

作为一位具有强烈风格性的中国花鸟艺术家,曹明冉的作品在笔墨渲染、着色用笔上的探索与尝试,极大地拓展了中国花鸟画的笔墨形式。同时,艺术家在宣扬时代精神方面,走出了一条“吐旧纳新”具有时代感的艺术之路,丰富了中国花鸟画的表现形式。

曹明冉的花鸟画创作尤以牡丹著称,他曾先后被邀请为2008年的奥运会、2009年的全运会创作巨幅牡丹图。曹明冉的牡丹创作主要借鉴了中国古典和现代舞蹈的律动与色彩,回避了传统的重复和羁绊,凸现牡丹雍容典雅的高贵气质。此次展览展出了曹明冉近五年来的30多幅尺寸不等的牡丹作品,其中包括《满纸红云当笑歌》、《富贵祯祥》、《玉堂织锦》等代表性作品。

除此之外,曹明冉的白描双钩在中国书画界堪称一绝。2004 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新编芥子园画传》的时候,曹明冉正是凭借着超一流的白描双钩创作了白描牡丹、水仙、菊花的示范教本。这得益于曹明冉一直把白描双钩作为立身之本、立命之本、立画之本。每逢年底到年初,曹明冉都要画白描写生长卷,或水仙,或牡丹,或兰草,或菊花,这种以线记录“线”的线描写生他坚持了20年,每卷都是45×2500cm。在此次展览中,就展出了四卷白描,分别为《富贵神仙卷——牡丹水仙白描》、《白描兰花》、《白描菊花》、《白描水仙》。

曹明冉,1948年出生于山东单县;现为山东财政学院艺术教研室教授;曾师从崔星五先生;擅长花鸟、山水、人物;尤以牡丹、双钩白描和诗词歌赋著称。作品多次入选重要的国际性艺术交流展,曾先后在香港、纽约、旧金山、吉隆坡、新加坡等地举办了以“牡丹”为主体的个人画展,深受国内外艺术爱好者喜爱。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盛世荣华—曹明冉画展”
展览时间:2011-06-11,10:00 至2011-06-20,12:00
开幕时间:2011-06-11,10:00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4号厅、6号厅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盛世荣华,曹明冉,国画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