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画廊 > 参展作品 > 首届全国漆画展作品选登
首届全国漆画展作品选登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06-03-20

漆画是既古老而又年轻的画种。上溯7000年前河姆渡文化时期,已见漆画发端;而后数千年,漆文化仅以工艺形态延续和发展,虽技艺精湛但未能作为独立的画种。新中国成立后,一批美术家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研究传统漆艺与现代绘画相结合,探索漆画的独特审美趣味和艺术语言,成绩可喜。改革开放以来,艺术的交流融会如海纳百川、春潮涌动,漆画艺术更是如日东升,佳作迭出,无论在题材、形式和技艺等方面都更加丰富多彩。

漆画以它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尤其是其他画种难以企及的金碧辉煌的画面效果而越来越吸引观众。为推动漆画艺术的研究、创作、交流和推广,中国美协于2001年成立漆画艺委会,并积极筹备首届全国漆画展。此项倡议得到全国各地漆画家的热烈响应,积极投入创作。去年底,首届全国漆画展顺利地在福建厦门市举行,共有218件作品入选,并评出获奖作品40件,显示了我国漆画艺术已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1 2 3  下一页
关键字:漆画,全国漆画展
分享到:
精品画廊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