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香港艺术馆将展出吴冠中50件捐赠作品
香港艺术馆将展出吴冠中50件捐赠作品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0-03-29

香港艺术馆将从26日开始举办“独立风骨——吴冠中捐赠展”,展出著名画家吴冠中捐赠的50件珍贵作品,其中包括其代表作《双燕》,以及在公开场合示范即席创作的《维港写生》。

在25日举行的开幕式上,香港艺术馆总馆长邓海超介绍说,此次展品来自吴冠中1995年以来的多次捐赠,内容丰富,涉及油画、水墨和手稿等多种形式,除其名作《双燕》《秋瑾故居》外,还有《乡情与乡愁》《东风开过紫藤花》《水巷》《忆江南》《补网》《百衲衣》《扎什伦布寺》等,其中大部分是首次公开展出。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参加了开幕式。他说,此次展出的作品浓缩了吴冠中艺术创作的精华,更展现了他不断追求突破的艺术探索精神。

唐英年表示,吴冠中的多次捐赠丰富了香港的艺术珍藏,也充实了香港的文化积累。未来香港的文化艺术发展,既要植根本土,更要保存和弘扬中华文化、融会世界各地艺术精华。

当天参加开幕式的其他嘉宾还包括吴冠中之子吴可雨、国际著名水墨画家刘国松等。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7月4日。其间,艺术馆还将举办一系列讲座,让参观者全面了解吴冠中的生平和成就。

吴冠中1919年生于中国江苏,曾赴法国留学,学成后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2006年,北京故宫博物院接受吴冠中捐赠油画《长江万里图》,这是故宫首次收藏在世艺术家的作品,并为其主办专题展览。

关键字:吴冠中,绘画,香港艺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