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刘海粟50件精品4月17日起亮相宁波美术馆
刘海粟50件精品4月17日起亮相宁波美术馆
作者:    来源:中国宁波网    日期:2009-04-17

著名艺术大师刘海粟的50件精品之作今日起在宁波美术馆展出,促成此一美事的是长三角美术馆合作协议。</p>

昨天,记者从第三届长三角美术馆协作会议上了解到,长三角美术馆合作协议机制始创于去年,现有17家美术馆、艺术馆参加,会员单位遍布江苏、浙江、上海。这一机制最重要的功能是开展馆际交流,每年在各馆之间举行二至三次相关活动。据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介绍:“馆际交流最大好处是节省经费,如今一场名家展的费用最低也要30万元,而从国外引进的展览费用更高,像达利作品展如果是宁波美术馆单独办,仅保险费就要200多万元。而有了协作机制,通过资源共享,我们可以用最经济的手段为市民提供最优秀的艺术服务,像达利宁波之行,最后所花的费用不足万元。”

借长三角美术馆合作协议,宁波美术家的作品也得以走向长三角各大城市,如去年宁波美术馆把一到四届海报双年展获奖作品100多件带到上海、昆山、常熟、南通等地巡展,今年,美术馆的50件水彩画藏品又将到各地展出。

今日开展的《走近大师——刘海粟作品展》的全部展品是从协作成员之一——常州刘海粟美术馆引进的,据该馆书记张安娜介绍:“这次展出的作品除了中国画外,还有10多件油画。”她向宁波的美术爱好者重点推荐刘海粟的《十上黄山》:“这是海老在艺术高峰期创作的,一共12件,是我馆的镇馆之宝。此外,海老的两件书法作品也非常珍贵,其中狂草《归去来辞》,5米2的巨幅,颇见功力。”

据悉,刘海粟作品展到5月3日结束。

关键字:刘海粟,展览,宁波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