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陈立言画作专题中国美术馆展出
陈立言画作专题中国美术馆展出
历史文化人物与花鸟作品同亮相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日期:2010-07-02

“画境文心·陈立言画作专题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展览包括《中国历代文星图赞》和《吉祥花语》两个部分。其中,“文星图赞”是陈立言耗时20 余年完成的一部力作,包括106幅历史人物画,106首题咏诗,106篇评赞短文,106款书法题跋,图文并茂地再现了中国文化史,堪称一部历史文明颂歌,有极高的艺术性、可读性和教育性。

该力作今年5月份在湖北省艺术馆首展时,受到各界好评,此次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更引起了轰动。美术理论家邵大箴评价,这是一部优秀的、兼有宏大和精微精神的画卷,也是一部生动形象的教科书,具有普及艺术、普及历史、提高人民精神素质和艺术欣赏水平的作用。

陈立言花鸟画深受齐白石影响,并师承张振铎、王霞宙、张肇铭、汤文选等花鸟大家。此次《吉祥花语》部分遴选了画家99幅花鸟作品展出,一花一石一虫一鸟皆由妙笔独造,反映了他阳光大气、沉雄淳厚的艺术风格。

陈立言,1940年生于湖南长沙。1964年毕业于湖北艺术学院美术系。曾任湖北省美术院院长、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此次展览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文联、湖北省美术院主办。展览将持续到7月3日。

关键字:陈立言,中国美术馆,书画,展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