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李苦禅大师画展即将亮相 大部分作品首度展出
李苦禅大师画展即将亮相 大部分作品首度展出
作者:    来源:千龙网    日期:2009-04-10

《超纵至诚》——李苦禅先生作品展将于2009年4月17日上午10时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届时将展出李苦禅先生不同时期创作的书画作品80余幅,其中大部分作品是第一次面向观众展出,千龙网将对此次画展的开幕式进行网上直播。

作为“纪念李苦禅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巡展的第三站,《超纵至诚》——李苦禅先生作品展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画院主办,展期为4月17日至5月10日。今年正值“中国近现代大写意花鸟画宗师”李苦禅诞辰110周年,大师各个时期的作品都将在本次作品展上展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出的大部分作品还从未对外展出过。苦禅大师之子李燕说:“届时,每位驻足于父亲作品之前的观者,都会从画作中体会到其波澜壮阔的写意人生,因为父亲代表的是他们那一代不可复制也不会泯灭的中华民族之天地精神。”

李苦禅自1923年拜齐白石为师起,一直是老人的得意门生,也是中国绘画中大写意精神的真正传人。白石老人曾多次在他的作品上题跋。尤以“英也夺我心”,“英也过我”“雪个先生无此超纵,白石老人无此肝胆”等话语深为世人熟知。李苦禅的画中展现出独到的审美观点与丰富的表现手法,在自然含蓄中蕴含着阳刚之气,他的运笔线条如行云流水,苍劲朴拙,笔法凝练简约却意趣盎然,写意中透彻着“超纵”与“至诚”的精髓。

“纪念李苦禅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此前曾在沈阳与杭州等地巡展,在当地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并获得了极高的评价,此次在北京画院的展出将被视为苦禅大师博大民族情怀和人文精神的延续。此外,“李苦禅大师唯一官方网站”承建方千龙网将对《超纵至诚》——李苦禅先生作品展的开幕式进行网上直播,让更多网友在线感受“无墙的美育大学”。

关键字:李苦禅,北京画院,展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