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毛伟和王林中国画艺术展走进北京草场地
毛伟和王林中国画艺术展走进北京草场地
作者: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日期:2008-11-24
《水墨中国——毛伟 王林中国画艺术展》将于11月22日在北京草场地艺术区开幕,著名画家毛伟、王林均为活跃在我国美术界的实力派画家,在这次展览上将展出他们的国画作品。

著名画家毛伟 王林于11月22日至12月5日在位于北京草场地艺术区内的吴欢工作室举办《水墨中国——毛伟王林中国画艺术展》,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中国画爱好者,收藏家,美术评论家参加了别开生面的画展开幕式,画展期间,两位画家还将举行诸多的艺术交流活动。参展的两位画家均为在中直单位任职的专家型干部和活跃在我国美术界的实力派画家。为配合画展成功举办,中国艺术出版社出版两位画家展览作品集《毛伟中国画艺术》《王林中国画艺术》向嘉宾赠送。

毛伟现为中国戏曲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毛伟参展的作品以牦牛画为主,气势非凡,墨运通达,意境旷远,画家把西部高原牦牛的那种骨气、斗志和威猛表现得淋漓尽致,他的创作不仅实现了牦牛绘画艺术的新突破。

王林现为光明日报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王林传承了漫画大师方成笔夸张传神,形象简括风趣,笔墨凝练放达的行笔风格,这次展出的作品令人惬意畅怀,忍俊不禁,捧腹大笑。尤其是他的画中大多选择传统人物题材,如人们熟悉的十八罗汉、钟馗嫁妹、水浒人物等,名仕高人在画家笔下夸张简约,充满滑稽和禅味,在淋漓尽致的水墨天地中栩栩如生。

著名美术评论家,画家,中国艺术创作院院长严学章评价两位画家:“王林的画阐释的是中国传统人物题材的儒释道精神,画的是出世,毛伟的画表现了高原牦牛的吃苦耐劳精神,画的是入世。两位画家技法娴熟,富有新意,尤其是在目前世界面临经济危机之时,欣赏两位画家的作品可以抱“出世心态,入世精神”,面对世界经济灾难,走出危机!”。

关键字:毛伟,王林,书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