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金华书画”将亮相2009上海国际艺术节
“金华书画”将亮相2009上海国际艺术节
作者:    来源:金华新闻网    日期:2009-05-11

两地画院画师各出约50件作品,作为两地书画交流展的展出作品分别在两地展出,其中在上海市崇明县的展览将作为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的一个组成部分。7日上午,在上海市崇明县文广影视局的牵头下,金华书画院与上海崇明画院达成书画“牵手”交流合作意向。

据悉,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唯一的国家级国际艺术节。自1999年起每年一届,艺术节期间,上海市各区(县)都有与艺术节相配套的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举办10年来,以其自身的影响力,已成为我国每年十月金秋在上海举办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标志性工程和国际知名品牌。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今年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举行。

“这是金华书画院第二次组织跨省际的书画交流活动,也是我市书画家的书画作品首次‘集体’走进国际艺术节。”金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窦金庸说,与此前举行的“浙江金华·山东淄博书画名家作品交流展”相比,这次阵容更为强大,作品也更丰富。除金华书画院的专职画师外,40余名该书画院的特聘画师都要拿出自己的作品参展。据介绍,去年,金华书画院就曾携手该书画院的20名特聘画师推出了“写意金华———金华书画院画师提名作品展”参加第十一届西湖艺术博览会,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著名书画家吴山明、张华胜、孔仲起、郑竹三、王平等在观看我市书画家的参展作品后给予很高评价。

“展示八婺风采,传承金华文脉。”窦金庸说,此次与上海崇明画院一起亮相2009上海国际艺术节,对金华的书画家来说,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走出金华、走向社会”的展示平台,对展示和扩大金华书画的知名度将大有益处。所以此次将面向书画院的所有特聘画师征集作品“抱团”参展。

“与金华的书画家一起展示作品,有望吸引更多的眼球。”上海崇明画院常务副院长陆春涛说,素有“小邹鲁”之称的金华因其历史传承、社会氛围以及书画家的个性素养在书画大省的浙江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近年来,金华市委、市政府加快文化大市建设步伐,不断挖掘、弘扬八婺文化,丰富八婺文化的时代内涵,“金华书画”的知名度进一步扩大。本着交流、提高、发展的宗旨,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共同推进两地书画艺术创作的繁荣与发展。

据悉,作为交流展,该展览在上海国际艺术节结束后,所有作品将“移师”金华展出。

关键字: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金华书画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