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中国博物馆藏古代书画精品仿真艺术展在京举行
中国博物馆藏古代书画精品仿真艺术展在京举行
作者:    来源:中国网    日期:2009-10-09

中国博物馆藏古代书画精品仿真艺术展

暨船艺术馆开馆典礼在京举行

2009年10月7日,中国博物馆藏古代书画精品仿真艺术展暨船艺术馆开馆典礼在北京饭店莱福士举行。本次书画精品仿真展是由故宫博物院、天津博物馆、辽宁博物馆等文博单位收藏的五十幅历代珍贵藏品按原大尺寸仿制而成的,具有极高的艺术参考价值。参观展览的嘉宾有詹建俊、苏士澍、冯远、闫振堂等艺术收藏界名流。展览还吸引了前来参加由新华社主办的世界媒体峰会的部分国际媒体巨头。

观众和艺术家们对船艺术馆承办的中国博物馆藏古代书画精品仿真艺术展纷纷表示赞赏。他们说,这些艺术品虽然是仿真,但效果极好,几乎达到了原真的效果,真乃非真亦真,高仿技术堪比原作神韵,集艺术性、观赏性和研究性于一体,值得收藏。

船艺术馆是中国唯一一家依托北京饭店和莱福士酒店的民营艺术馆,它占地六千平米,位于北京饭店莱福士。船艺术馆打破了其他艺术馆(画廊)传统封闭模式,它围绕一个船型的旋梯上下六层,高二十米的椭圆形立体空间。船艺术馆在它开馆典礼上,推出了“中国博物馆藏古代书画精品仿真艺术展”,它意味着该馆是以弘扬传统文化艺术为己任,以包装、策划推介、营销中国书画家和传统油画家等为主体的艺术馆。

船艺术馆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饭店,走过了百年历程,跨越了世纪传奇,曾经接待过世界200多个国家元首、政府员要及许多知名人士,是许多重要外交和政治活动的首选场所。我们建造这条艺术之船的初衷,是希望在北京这座古老文明的城市,在北京饭店这座中外名流和杰出人士云集的场所,打造一座艺术殿堂,为艺术家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墨宝的机会,为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们提供欣赏和享有这些珍品的机遇。我们希望船艺术馆是一艘希望之船,它承载着艺术家的希望和梦想,乘风破浪直抵理想的彼岸;也希望它是一艘友谊之船,正所谓“千年修得同船渡”,相识在船上的人,都是千年修来的缘分。希冀有缘来船上相会的艺术家、鉴赏家、评论家、收藏家以及书画艺术爱好者,以画会友、以墨会友,共同打造一个其乐融融的艺术平台。

这次展览与其他博物馆展览不同,完全弥补了观众以往“望画兴叹”的遗憾,来华参加这次画展的观众在观赏之余,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取走”本展览中限量发售的高仿真书画艺术品,充分满足人们对经典书画收藏鉴赏、家居装饰、馈送亲友的愿望。

这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

关键字:中国博物馆,书画,仿真,展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