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首次来蓉扫货:西泠拍卖战果丰
首次来蓉扫货:西泠拍卖战果丰
作者:李凌静    来源:《天府早报》    日期:2012-02-13

齐白石、张大千、陈子庄、丰子恺……各路名家作品纷至沓来,这并不是艺术品拍卖,而是西泠印社2012年春拍公开征集首站——成都站的现场。西泠拍卖首次成都行收获颇丰,共征集70余件拍品,其中书画类藏品占到半数以上,其次是古籍和白酒。

刚过去的2011年,四川艺术品拍卖市场总成交额达2.65亿元,同比增长了近2倍。成都越来越受全国、甚至世界级艺术品拍卖行业“大腕”的青睐。

四川藏品丰富 尤其白酒

“我今天带了4方砚台和一些杂件,你们看看有没有能上拍的。”一大早从自贡赶来的藏家苟先生,小心翼翼地从包里拿出被报纸裹了多层的砚台,“我这个是世代传家的印章。”

上周末的成都并没有因为“倒春寒”而格外清冷,相反,在西泠印社2012年春拍公开征集现场,四川藏家仿佛开了一场“艺术品par-ty”。且不少藏家甚至从云南、甘肃等地赶来。

“四川藏家带了很多不错的藏品,像齐白石、陈子庄、丰子恺等名家的真迹。”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其中有一名藏家带来了张大千的《仕女图》,是张大千上世纪40年代的作品。

此外,相较别的城市,四川藏家带来了不少白酒。“这次我们征集到各个时期的五粮液、茅台和泸州老窖等陈年名酒,说明四川藏界对于酒文化具有深入的理解,也具有很好的收藏基础。”据西泠拍卖名酒部负责人冯冲介绍,此次征集中有上世纪70年代末期的五粮液共8瓶,预计拍卖价格会达到10万元。

以后年年来蓉 底蕴引人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成都,我们很看中这座城市特有的文化和艺术底蕴,尤其在城市气质上跟杭州很相似。”总部设在杭州的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镜清表示。“四川艺术资源很丰富,也有很多名家,如张大千等,川籍画家的作品在艺术品市场也受到广泛关注。”陆镜清表示,打算以后每年都来成都征集。

作为与中国嘉德、北京保利、北京瀚海等齐名的国内一线拍卖行,西泠拍卖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国内南方艺术品拍卖的最高纪录。2010西泠春拍推出的“仰之弥高·陈子庄书画作品专场”,充分挖掘川籍艺术大师陈子庄各个时期的艺术风格,令各界重新审视其艺术价值,取得了100%成交的成绩,川籍买家在专场中展现出极高的热情,以257.6万元夺得专场最高价拍品《山乡村色》。2011西泠的跨年秋拍总成交率87%,总成交额10.34亿元。

同步播报>>>

苏富比拍卖 下月首次来蓉预展

“3月13日-14日,我们将首次来成都举办预展,届时将带来斑斓耀目的珠宝,以及著名手表。”苏富比拍卖公关部负责人王如介绍说。

香港苏富比是拍卖界的强大力量,2011年成交额突破10亿美元。“此次春拍预展我们将把成都作为重点城市,是因为很看中成都文艺品市场。”

关键字:西泠印社,春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