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武汉艺术品春拍现场成交额过百万
武汉艺术品春拍现场成交额过百万
作者:    来源:现在网    日期:2011-03-28

昨日,书画拍卖会现场买家举牌竞价。

关山月、刘海粟、张肇铭、张振铎共同创作的《红枫苍鹰》拍出12万的全场最高价。

昨日下午,由武汉收藏家联谊会书画专委会举办的“湖北嘉联2011年春季书画拍卖会”在汉口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收藏爱好者来到现场,竞拍自己心仪的书画作品。一件由著名画家关山月、刘海粟、张肇铭、张振铎合作的《红枫苍鹰》被来自武汉的藏家以12万元买走。据估计,现场成交总额超过百万元,参拍的186幅作品中,流拍率不超过20%。

“名家名作”受追捧

现场最受收藏者关注的藏品便是“名家名作”,也是抢拍的“重头戏”。著名画家唐云的花鸟画,以10万元成交;湖北名家汤文选的《双雄图》,以7万元成交;陆一飞的山水画,以4.6万元成交;谢稚柳、唐云等人的《松石梅竹图》,以5万元成交;晏济元的“江南山水图”以7.5万元成交;宗彝的书联,以3.2万元成交。其中晏济元的“江南山水图”抢拍激烈,经过了10几轮竞拍才被买走。

拍卖过程中,很少出现冷场的情景。人们或“抱团”讨论,或做记录,交头接耳不断,更有人一直站着举牌。最引人瞩目的作品《红枫苍鹰》,从10万元起拍,一分钟之内便以12万元成交。

在这幅画的左端落款处赫然题写着“山月、海粟、肇铭、振铎合作于汉江”的字样,每个人的名字旁边都盖着作者的印章。“这几位都是中国重要的书画家,他们的作品绝对值得收藏。”刚刚拍下这幅作品的刘姓收藏者说。据了解,这幅藏品也是当场成交单价最高的作品。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艺术品市场一直在升温,投资者消费欲望强烈”,民间收藏者、湖北嘉联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江称,仅去年一年,书画藏品的成交总额就超过千万元,流拍率基本低于30%。

关键字:湖北,春拍,艺术品市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