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市场解读 > 印象和现当代艺术市场走势强于标普500指数
印象和现当代艺术市场走势强于标普500指数
作者:梅建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日期:2011-07-04

2011年6月,伦敦苏富比和佳士得拍卖会成功结束,印象主义和现当代艺术专场表现出色,拍卖夜场的平均年均回报率在11%以上,拍卖日场的平均年回报率也超过了9.2 %。

2011年6月的两个拍卖夜场,29件成交作品拥有历史拍卖价格。这29件拍品的平均年投资回报率高达11.1%,平均持有时间为17.2年。在与此相同的投资期间内,标普500指数的综合年均投资回报率仅为6.8%。

在两个拍卖行举行的四个日场拍卖中,98件成交作品拥有历史拍卖价格。这98件作品的平均年投资回报率为9.8%,平均持有时间为13.2年。在98件作品的平均持有时间内,标普500指数的综合年均回报率仅为4.9%。

图中的艺术品回报率的数据点表示的是2011年6月在伦敦交易成功的印象主义及现当代艺术品在其持有时间内的年均回报率。我们可以明显看到,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波动较小,这是因为指数不同于个股,走势更加稳健。近20年,艺术品的年均投资回报率高于资本市场的年均投资回报率,而持有20年以上的作品的年均投资回报率低于资本市场的年均投资回报率。

综上所述,现在的印象主义及现代派艺术品市场的走势强于标普500指数。

关键字:艺术市场,印象主义,现当代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