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拍卖公司竞争激烈 春拍总成交额再创新高
拍卖公司竞争激烈 春拍总成交额再创新高
作者:    来源:东方网    日期:2011-07-27

2011年春拍部分拍卖公司总成交额

2011年艺术品春拍的刚刚落下帷幕,在今年的春拍中,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所表现出的潜力惊人,除了有多件拍品价格过亿外,十多家主要拍卖公司的总成交额超过239亿元,这一成绩也超过了去年春拍201亿元。

在今年的春拍中,北京保利和中国嘉德两家拍卖公司牢牢占据了国内艺术品拍卖的龙头位置,北京保利以61.3019亿元,蝉联中国艺术品拍卖单场成交冠军,并在此刷新中国艺术品拍卖单场成交世界纪录。其中,王蒙《稚川移居图》和吴冠中的《狮子林》两件拍品过亿,另外超过千万的拍品达到118件。中国嘉德今年春拍总成交额达到53亿元,包括今年最令人瞩目的拍品、以4.255亿元成交的齐白石《松柏高立图 篆书四言联》,另外有85件拍品以千万元以上的价格成交。

北京翰海、北京匡时、北京九歌三家拍卖公司今年春拍的总成交额超过了20亿元,西泠印社春拍总成交额超过10亿元。另外,中贸圣佳、北京诚轩、上海朵云轩、北京歌德、北京荣宝、北京传是、北京华辰、北京永乐、北京长风等公司的成交总额都在1亿元至10亿元之间。据统计,以上拍卖公司的成交总额超过240亿元,这也超过了去年春拍201亿元的总成交额。

从各公司的成交额可以看出,北京保利和中国嘉德两大巨头地位无可撼动,处于第一阵容的北京匡时和翰海都处于逐渐上升阶段,而在去年春拍时总成交额只有2亿多的北京九歌今年春拍突破20亿元,发展可谓迅速。总成交额处于1亿元至10亿元之间的拍卖公司数量在10家左右,竞争也最为激烈。

关键字:拍卖,春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