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独家对话曾梵志 难道我就是个面具的标签吗
独家对话曾梵志 难道我就是个面具的标签吗
作者:    来源:《武汉晚报》    日期:2010-04-27

采访手记

几年前就想采访曾梵志,无奈他人在北京、很少回汉。今年4月他一周内两次回汉,为母校湖北美院颁发他出资的奖学金和引进德国伟大女性艺术家珂勒惠支的展览。21日天下大雨,10时在省美院美术馆,装扮时尚、长得特帅的曾梵志到场,立即引来媒体和学子们的追逐。他答应仪式完接受采访,但他太忙,没有片刻空闲聊天,应允晚上六点在下榻的酒店专访。

对谈前,曾梵志对摄影师说,单人照他要换衣服照相,不是讲究形象,而是要对得起观众。谈话中他用普通话,急的时候汉腔不时冒出来,近两小时的交流不知不觉过去了,窗外的黛青江色已擦黑,他笑言:父母和兄妹们正在家等他吃饭,一直用短信在催促着,晚饭后还会到美院跟朋友斗地主。记者感觉,他不仅是身价过两亿的富翁,而且是信念坚定、内心充实的艺术贵族,同时也是个会生活会休闲的正常人。

人物名片

曾梵志,1964年生于武汉,1991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后,已成长为世界知名艺术家。代表作《天空》、《协和医院三联画》、《面具》系列等。2008年,在香港佳士得春拍会,他的《面具系列1996No.6-》以7536万港币成交,打破了中国当代艺术的世界拍卖纪录。刚在第四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上,他捧回油画类年度艺术家大奖。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字:曾梵志,面具,协和医院,当代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