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上海世博园内打造艺术博物馆体系
上海世博园内打造艺术博物馆体系
作者:乔礼    来源:东方网    日期:2011-11-15

13日上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十二五期间重大文化设施项目建设情况,据了解,今年或明年开工建设的市级重点项目有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上海儿童艺术剧场、虹桥国际舞蹈中心等16个。此外,上海将市区联手,大力推进区(县)“三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和特色项目建设,如奉贤南上海文化中心、青浦文化演艺中心、虹口中共“四大”纪念馆、松江广富林遗址文化展示馆等。

巴金故居、钱学森图书馆下月开馆

东方网记者从今天的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一五”期间,上海推进建设的市级重点文化设施近20个。其中世博文化中心、上海文化广场已交付使用。

此外,巴金故居和钱学森图书馆分别于下月1日和11日开馆;宋庆龄事迹陈列馆、上海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明年可完工;上海交响乐团迁建、上海自然博物馆建设将分别于2013年竣工和开馆。

世博园内打造上海完整艺术博物馆体系

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为上海留下了一批著名的场馆设施,使世博园区具有了国际性的文化集聚魅力。记者了解到,在世博文化中心等已有重大文化设施的基础上,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上海儿童艺术剧场等四个项目确定落户世博园区并将陆续开工。这一决策将使上海的艺术博物馆系列形成完整格局:上海博物馆展示古代艺术,中华艺术宫展示近现代艺术,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示当代艺术。

值得注意的是,中华艺术宫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并分别选址在世博园区浦东园区的中国馆、浦西园区的城市未来馆。作为今后上海美术馆的永久场所,中华艺术宫将成为以中国近现代美术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交流为基本职能的综合性艺术博物馆,国际文化交流的高端平台,人民大众审美、学习、休闲、观光的理想场所,并力争成为与世界重要的艺术博物馆齐名的艺术宫殿。

关键字:博物馆,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