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符号的秘密——韩国著名艺术家黄荣性个展
符号的秘密——韩国著名艺术家黄荣性个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5-10 ~ 2012-05-20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
策 展 人:黄笃
参展艺术家:黄荣性
主办单位:今日美术馆
协办单位:北京富利马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
开幕时间:2012-05-09 17:00
展览介绍:

2012年5月,将在荣登新的当代艺术中心的中国北京,被全世界所瞩目的亚洲最强美术馆之一的今日美术馆,开办韩国的元老艺术家黄荣性展。艺术家黄荣性先生在韩国美术的初期,从1976年开始就在被称为画家登龙门的最有权威的国展中,多次授予文化部长奖成为推荐艺术家。他的作品的背景是宁静的韩国早晨的美丽和饱含气韵的自然景象,反映了和平生活着的韩国人的人生,从韩国美术史的观点上讲,是在西洋美术的定型期把形式和内容最完美的融入在内的国宝级画家。从初期的真实和写实的画面与今天的自由和气韵生动的造型变化相通的作品主题“家族之故事”进一步延伸了一个家庭的宝贵之意义,包涵了从地球上的所有人类,自然,到人工物品都要尊重其价值和存在的信息。

艺术家黄荣性作为代表今天韩国美术界的《现代画廊》的签约艺术家,在法国,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新西兰,比利时等文化先进国家的代表性美术馆开办个展,参加过全世界众多国际美术展,现不仅是韩国更是成为代表亚洲的艺术家。他的作品被国内外优秀的具有代表性的美术馆所收藏,因如此成绩艺术家黄荣性先生得到Li In-sung美术奖,蒙特卡洛国际绘画展特别奖,被授予政府勋章,还得到了无数文化艺术界有意义的奖项。艺术家黄荣性先生另一业绩是平生任职于韩国朝鲜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美术学院院长,大学本部副校长等培养了无数的艺术家,如今他的弟子均分布在国内外文化艺术界,活跃于主导韩国未来的活动中。

序言

对艺术来说,我们更关注它背后的概念与理想。这种解读是跨国界的,又是植根于国家、时代精神与世界观之上的。黄荣性(Hwang Young Sung)作为韩国现代艺术史的重要艺术家,他将艺术建立在愉悦的设想之上,以独到的见解叙述了他对传统与现代文化要素的领悟。

在文化交流的过程中,往往会生成对艺术新的憧憬。而美术馆作为引介当代艺术的空间,其实也是要以敢于打破过往权威的精神去接纳与展现今日的风貌。这是植根于创造的打破,是为了唤醒我们对当下生活更为开阔的理解。此次,黄荣性带来的作品,则表述了一段非常奇妙的旅程,他懂得怎样把语言与感情放入画面而不至于陷于华而不实或平庸中,他不逃避过往与现下,反而让画面囊括时间与空间、传统与现代、生活与记忆、历史与现实的多重体验,透过碰撞与吸取的过程,演绎与见证了他自我风格的变迁。我们同属于东方文化,但不同的社会语境造就了不同的艺术。让艺术相接触,其实会产生另一种艺术旁境。正如黄荣性的作品中融合了东方与西方艺术的特质,艺术交流并非只是增进了我们圆融的机会,同时也增进异质性,让艺术更为的多重。组织跨国展览,就是想促进艺术的活络化,展现新的表现与认知的同时,制造如此的旁境,进而生成更多重的境界。

世界文化在今天呈现了区别与以往任何时代的复杂与多元,多元化也成为发展的主题,越来越多的沟通成为世界性趋势。但在来往的过程里,无论是文化趋同还是文化分离,我们仍然以国家、民族的形式生活,仍然存在着自我的特质与情感。而对于视觉艺术的体验,并非即时资讯可以替代的,体验艺术作品的真实性、感受它所传达的讯息,需要亲身驻足作品之前。这也正是我们美术馆试图跨越国界,展示多方解读世界的原因。

今日美术馆长  张子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