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和而不同——14+14当代艺术邀请展
和而不同——14+14当代艺术邀请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4-27 ~ 2012-04-27
展览地点:北京当代艺术馆
展览总监:张崇明、洪浩昌
学术主持:秦风、吴震寰
学术顾问:高名潞、彭锋、贾方舟、刘骁纯、王林、朱青生、郭雅希
参展艺术家:何云昌、朱发东、吴以强 、杨文萍、洪浩昌、杨永胜、老三、灰灰、胡俊、武俊、严仁奎、徐梓俊、张天、阿波、张明信、许静宇、蒙志刚、刘朝辉、彭渊、叶有良、栗子、张建俊、刘邓、张翊、张辽、张耒、姜靖、赵燕峰
主办单位:云南起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当代艺术馆、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国文化管理学会经济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昆明99起艺画廊
开幕时间:2012-04-27 16:00
展览介绍:

由“昆明99起艺画廊”阿波策划、吴震寰主持的“和而不同”14+14当代艺术邀请展将于4月27日下午4:00在宋庄“北京当代艺术馆”隆重开幕。这次展览分别由14个云南艺术家和14个不同地域的艺术家参加,云南艺术家有:何云昌、朱发东、吴以强 、杨文萍、洪浩昌、杨永胜、老三、灰灰、胡俊、武俊、严仁奎、徐梓俊、张天、阿波等;北京艺术家有:张明信、许静宇、蒙志刚、刘朝辉、彭渊、叶有良、栗子、张建俊、刘邓、张翊、张辽、张耒、姜靖、赵燕峰等。

“和而不同”的观念可以说是典型的中国哲学智慧。“和”即统一,和谐,它是抽象的,内在的,是指一种有差别的、多样性统一,因而有别于“同”;“不同”是具体的,外在的。容“不同”,才能达到“和”的境界。这次14+14当代艺术邀请展充分体现“和而不同”精髓。
 
这次展览本着“和而不同”的精神,试图阐述当代艺术一些共同的特质和艺术家个体相互间的差异。因为我们的知识背景、人生经历以及生理和心理结构各不相同,我们之间很容易出现思想和观念上的差异。纵观这次参展艺术家的作品,很难找到统一风格的相似追求,艺术家个体相互间的差异性非常明显。即使是在同一代人中相对共同的文化追求下,所反映出来的仍然是艺术家个体独特的艺术风格。在这个全球文化信息便捷通达共享的时代,在这个物质财富正在迅速增长的时代,当代艺术呈现出纷坛复杂而又动荡的局面。如果此次展览活动能够帮助我们重新思考对当代艺术的判断方式,确立自身的文化艺术价值尺度,那么“和而不同”在当下也就赋予新的语境,也就达到了这次展览的目的。

本次展览在北京当代艺术馆于5月27日结束,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后分批到798昆明99起艺画廊展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