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我深情的凝望——赵鹰油画作品展
我深情的凝望——赵鹰油画作品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6-21 ~ 2012-07-03
展览地点:视觉经典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赵鹰
展览介绍:

黄绿调子几抹淡彩近乎简练的线条好似几片透明的柠檬氤在水中,清宜醉人。赵鹰的油画就是这样一个妙不可言的诗意国度,他洋溢的情感,象瞬间清冽润喉的柠檬汁液让角落里如茵的美人惬意、酣畅而令人神往。

画中的女人身边多数的时候都有色泽不太饱和的花朵簇拥着一种迷人的黄,黄中浸绿,看上去简直豪爽、知性和迷离得不行。

赵鹰在不同的画作中又赋予了作品不同的调子:有些布满熟褐和暗绿,如《壁炉》、《时装店的女客》;有些弥漫微茫的冷灰,如《家里安宁》、《排练厅里的镜子》、《夜阑》;有些以浅金薰染全幅,如《花·适时开放》、《外光》、《花·康乃馨》。这种丰富的色彩,造就了一种过滤的色彩空间,彰显着每幅画所要表达的意念。就好象我在读布宁的作品时也会有类似感觉,“色彩产生气息,光线产生色彩”。

赵鹰的油画兼有高贵的华丽和跳跃的粗犷,我认为是一种很有中西方艺术神韵相容、物象与意境统一的样式,那是他在一种忘我的姿态里形成的独特风格。

诗意的画面渗透着画家神形兼备的审美追求。他笔下的女人,貌似抽象,而非写实,却造型精致,个体形象不同,突出的是人物柔和的曲线美。笔触在曲折变化的同时适当用色彩来渲染,以减弱形的写实,侧重画面中风韵的表现。在他每一幅作品中,最引人入胜的是那些女人有意味的身体动态和表情。造型的美感和内涵,以及神秘的暗示是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让人觉得女人的美就是要形神兼备。这样,画中的女人就超越了因外表美丽而透露出的媚人,甚至茫然,而成就了动人心魄的迷惑力,她们仿佛在默默地体验着一种渴望、一种满足、一种自信或一种感受,并承担着观者的命运。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