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阿列克斯·卡茨个展
阿列克斯·卡茨个展
展览城市:英国-圣艾夫斯
展览时间:2012-05-19 ~ 2012-09-23
展览地点:泰特圣艾夫斯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阿列克斯·卡茨
展览介绍:

今夏阿列克斯·卡茨个展将登陆英国,展期为5月19日到9月23日,于泰特圣艾夫斯展出。

阿列克斯·卡茨,1927年生于纽约的布鲁克林。他是最重要的也是最令人尊敬的在世美国艺术家之一。卡茨将会在2012年庆祝他的85岁生日,也就是在这一年他迎来了他长达60年非凡卓越的艺术生涯。

在泰特圣艾夫斯的展览中,卡茨带来了他的30幅油画,包括剪切和拼贴,涵盖了卡茨90年代至今的作品。鉴于美术馆坐落在海边,夏季的自然风景是个亮点。这次展览特意将着重点聚焦在卡茨的风景画画和海景画上,同时也有描绘家庭度假和友人的作品。这些作品是画家在他缅因州林肯镇的海边寓所创作的,他经常在那里度过夏季。

为了配合这次的展览,卡茨亲自从泰特美术馆的收藏中挑选作品。他挑选了英国、欧洲和美国艺术家的作品,带来了一种具有启发性的跨代艺术家作品的选择,为了这次特别的展览。

卡茨的绘画以形式和色彩的平涂为鲜明特点。简洁的线条,冷静却富有魅力的情绪感染,他常常使用肖像、风景、人体绘画、海景和花朵这些经典的主题,卡茨的大部分作品都是关于美国人轻松、休闲、娱乐的的日常生活。尽管被艺术史中的各种风格、时尚和音乐所影响史,但是他仍然坚持做一个传统画家,像欧洲和美国的传统艺术家如莫奈、马蒂斯那样创作。

卡茨在50年代开始参加展览,那时正是美国抽象表现主义大行其道的年代,引起他兴趣的前辈艺术家包括波洛克、罗琴科、古斯顿和德库宁(尤其是古斯顿和德库宁给了他很大的启发),他过去的有些作品是对前辈艺术家的回应。他作为波普运动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先驱被广为人知,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与整个60年代密不可分。

卡茨创造了一种明了易懂的绘画语言,同时也是一个多产的画家。他创造了对新一代艺术家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形象。包括David Salle, Peter Halley and Richard Prince这样成熟的艺术家,同样也有年轻艺术家如Brian Calvin, Peter Doig and Elizabeth Peyton。

此次“亚历克斯·卡茨”展与马尔盖特特纳当代美术馆合办,2012年10月份这次展览将会移展于马尔盖特特纳当代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