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梦·幻——赵春艺术展
梦·幻——赵春艺术展
展览城市:辽宁-沈阳
展览时间:2011-11-20 ~ 2011-12-18
展览地点:辽宁省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赵春
主办单位:辽宁省美术家协会、辽宁省博物馆、辽宁美术馆
展览介绍:

由辽宁省美术家协会、辽宁省博物馆、辽宁美术馆主办的《梦﹒幻——赵春艺术展》将于2011年11月20日至2011年12月18日在辽宁省博物馆一楼二号展厅展出。此次展览精选了青年油画家赵春的近年最新创作的油画作品30件,作品主要有苗家少女题材和佛像题材两个系列,深厚扎实的绘画写实功底,平实安静的构图,隐逸的空间背景,意味深长的道具运用,为观者营造了一种庄重、华丽而又神秘、庄重的东方意韵。

赵春其人。赵春成长于辽宁大地,1970年出生在沈阳市一个工人家庭里,自幼对美术情有独钟并展现出过人的天赋,他6岁开始学习绘画,后入鲁迅美术学院深造。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中国北方黄天厚土的自然环境赋予赵春刚健、沉稳、大气的人文气质和精神品格。呈现在作品中是正大、辉光、充实的东方气韵。为了追求艺术,十年前他只身离开家乡来到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发展,成为一名职业画家。创业之初,他经历过生活的困顿,前途的迷茫,但东北汉子坚韧顽强的性格支撑着他在困难中拼搏。用“嗜画如命”来形容他对美术的炽爱一点都不过分,他一般每天作画12个小时左右,有时,为了完成一件作品,他可以通宵达旦。为了从生活中汲取创作的源泉,他无数次地跋涉于贵州凯里这个苗族人口占1/2的偏远山区,风餐露宿、不畏艰险,用眼更用心去体察所要描绘的对象。终于他用自己的执着、汗水和智慧开拓出一片崭新的艺术园地,成为中国画坛上一位实力突出的青年油画家。

赵春其画。赵春是典型的东北大汉,而他的画却细腻柔美,大多以清新美丽的少女为主,尤其以描绘苗家少女见长。他曾多次深入少数民族地区采风,体验民俗风情。他笔下的苗家少女个个形态生动,高贵神秘,她们或在幽暗的竹楼,或在幽深的小巷,斑驳的门扉、精致的香扇、飞舞的蝴蝶、飘洒的花瓣、悠扬的秋千、洁白的鸽子……将人们带到亦真亦幻的苗家生活情境之中。这些身着盛装,被画家着意描绘的美丽女子,不但凝聚着东方女性特有的温柔、灵秀的气质,更流露出其朴实无华,而又神秘、梦幻般的东方美感。在艺术表现手法上,赵春融国画、版画、油画、雕塑各门造型艺术特点于一炉,汇东西方美术特色于一体,兼收并蓄,博采众长,自成一家。因而,他的作品既有油画色彩、明暗、线条、肌理、笔触、质感、光感、空间、构图等多项造型因素的综合运用;也有版画表达简洁明快与爽朗的造型色彩,不时透露出些许的刀味与木味;还有雕塑造型艺术强调的空间性和立体性;当然也少不了国画的“虚实相生”的意蕴。从1997年参加“中国香港回归美术展”获银奖开始,一路走来,赵春已在国内外举办个展和群展60余次,曾获得日本全日中艺术大展最高奖——首相奖。他的作品被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前日本首相村山富市、传媒大亨默多克、前香港特首董建华、著名企业家邵逸夫,俄罗斯商业巨子阿布拉莫维奇和印度尼西亚国家美术馆、日本西武美术馆、日本崎玉县立美术馆、法国LB美术馆、日本SBI艺术机构、亚信艺术基金会、香港艾派艺术珍藏馆、美国画廊协会等名人和多个国家、地区的美术机构所收藏。

除苗女系列画作外,本次展览中还特别展出了五幅赵春近些年酝酿创作的“佛像”系列作品,此系列作品结合文化、历史、宗教等主题,画中形象多面相丰满,眉宇间充满慈悲之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