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西南交通大学当代艺术研究中心活动方案:当代中国人的一生
西南交通大学当代艺术研究中心活动方案:当代中国人的一生
展览城市:四川-成都
展览时间:2011-10-14 ~ 2011-10-30
展览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艺术与传播学院美术馆映像馆
学术主持:徐行言、舒群
策 展 人:张献民、左靖(放映策展人)
助理策展:杨城、王澍
主办单位: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当代艺术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OCT当代艺术中心、时代美术馆、千高原、空港10号艺术机构、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西南交通大学美术馆
媒体支持:新浪微博、新浪收藏 (独家合作网络门户)、HI艺术、世界艺术杂志、画廊杂志、当代艺术与投资、画刊·今日中国美术、收藏拍卖、中国艺术新闻周刊、新视觉、艺术锋尚、艺术现场、雅昌艺术网、99艺术网、东方视觉、东方艺术·大家、四川美术网、艺术概网、艺术圈网、在艺术Arting、卓克艺术网、品博艺术网、成都文艺网、成都商报、大周末
开幕酒会:2011-10-14 15:00
展览介绍:

西南交通大学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学术研究计划
当代中国人的一生

艺术空间独立电影放映联盟

这次由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组织发起,时代美术馆、OCT当代艺术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千高原艺术空间联合参与的艺术空间独立电影放映联盟将于今年开始首个放映计划。

中国独立电影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交替之时萌生,到现在已经有20年的历史,已经积累了大量优秀之作。在最初十年,它完全没有渠道与公众交流;到90年代末,这种局面开始改变。从民间观影社团的酒吧放映开始,到大学,书店,图书馆,艺术中心……经过10年努力,中国本土已在北京,昆明,南京,重庆等地发展出若干独立影像年度活动。伴随这些大的活动,各种不同性质的机构(影迷团体/大学社团/艺术中心)组织的放映也此起彼伏,遥相呼应。但尽管如此,作为这个时代最显豁的文化成就之一,独立影像传播的范围和被认知的程度仍然有限。针对这种状况,我们倡议加入艺术空间独立电影放映联盟。
这个联盟的运作模式分为每年春秋两个放映季(由于2011年是第一年,因此只安排一季放映)每季提供1-3套节目策划,共包含10-30场放映,在各艺术中心之间巡回。每个中心活动周期约14天左右。

西南交通大学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定于2011年10月14日开始第一次放映计划,展开24部独立电影为期2周的展映,开幕式当天将邀请独立电影放映联盟的策展人左靖、张献民与师生进行一场讨论会,对此次项目进行更加充分的交流。为配合独立电影的氛围,展厅其余的空间将展出成都本地优秀艺术家和西南交通大学艺传学院优秀青年艺术家创作的“当代摄影5人展”,此次展览西南交通大学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将与空港10号艺术机构联合策划,为师生提供一个接触成都艺术生态圈的真实场所,配合放映联盟的主题,为师生与参观者拓展对中国独立电影的了解。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