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全球倡导活动中国启动仪式暨“粮食”主题艺术展
全球倡导活动中国启动仪式暨“粮食”主题艺术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8-11 ~ 2012-08-20
展览地点:偏锋新艺术空间
策 展 人:夏彦国
参展艺术家:陈昕鹏、戴亮、董菁、季燕江、李博、李枪、梁硕、马永峰、丘婧彤、任芷田、盛旭凤、吴啸海、萧昱、闫冰、杨茂源、周翊
主办单位:乐施会、偏锋新艺术空间
开幕时间:2012-08-11 10:00
展览介绍:

由乐施会和偏锋新艺术空间主办、知名策展人夏彦国策划的公益跨界艺术展“粮食”主题展将于2012年8月11日上午10点在北京798艺术区偏锋新艺术空间开幕。以展览为契机,乐施会GROW全球粮食公正倡导活动将在中国正式启动。

以“粮食”为主题,此次艺术展览邀请了16位艺术界不同年龄段的艺术家。他们的创作以“粮食”为发散点,而又不囿于概念本身,结合自身的经验和对主题的理解,透过不同的视角关注粮食以及与粮食相关的背景话题,比如粮食安全与公正、饥饿、农民等等。这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基本上都是艺术家为展览而创作的新作品。他们通过视觉语言,呈现了他们所理解的“粮食”以及相关的现实和问题,期望引起观众更多的思考和人文关怀。

“民以食为天”,然而,在物质享受丰富的今天,每日全球仍有近10亿人在挨饿。饥饿问题并非源于粮食产量不足或人口太多,而是源于深藏现在主流粮食生产及资源分配系统中的不公平因素。乐施会自2011年在全球40余个国家发起 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呼吁带来更公平、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粮食体系。

开幕当天活动除了展览之外,还将举行两场“GROW对谈”,届时,我们将邀请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包括意见领袖、媒体工作者、艺术家、作家、非政府组织代表、农民等,参与对谈活动,一起讨论粮食相关的议题。“GROW对谈”主要分两个环节,包括“无饥·无贫:十亿人的未来”和“谁动了我的餐桌”;我们期望透过互动、相对轻松、贴近公众生活的方式,引发大家思考,并集思广益,一起开始为全球粮食问题探讨出路。参加对谈的嘉宾包括洪晃(时尚出版人)、陈晓蕾(香港作家)、殳俏(美食家)、闾丘露薇(著名记者)、黄笃(著名艺术评论家)、胡舒立(著名媒体人)、朱启臻(粮食问题专家)、马骥(涉农产业经济研究专家)等(以实际参加为准)。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于消除贫穷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乐施会在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国际政策倡导等。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地区开展工作。香港乐施会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乐施会国际联会的17个成员机构在全球92个国家开展工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