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逾越海洋——2012福岛中日当代艺术交流展
逾越海洋——2012福岛中日当代艺术交流展
展览城市:日本-福岛
展览时间:2012-04-14 ~ 2012-04-23
展览地点:日本福岛县福岛空港
策 展 人:黄一迁
参展艺术家:黄阿忠、陈九、张正民、刘永涛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美术学院99创意中心、逾越海洋2012福岛中日当代艺术交流展执行委员会
展览介绍:

当今,在世界各国范围内,对不同文化、生活的理解和交流是十分必要的。亚洲是当下世界的经济发展的中心,在历史中,艺术文化的发展与经济发展成正比,新兴艺术运动、艺术表现形式等等接连不断地孕育而生。中日当代美术交流展以上海大学为中心,辐射至整个上海,以福岛为中心,辐射至日本,使两国艺术家共同聚集在一起,以艺术家身份开展对国际交流展的必要性的探讨,通过相互的表现实现中日两国的理解、以及今后更深入的交流为目的,同时展望今后的亚洲文化发展。上海大学及上海的艺术家们在日本福岛开展中日文化交流展,一方面是对上海大学、对上海艺术家、中国当代艺术的介绍,另一方面也是与日本福岛的艺术家们一起,在日本广泛介绍各自的艺术理念。这种超越时代、超越国界、超越类型、探索新艺术的交流展,对中日两国来说都将是重要的,极富意义的展览。

艺术无界,大爱无疆

早在一年前交流展就应该在此举办。但那场可怕的地震,延缓了它的脚步。面对灾难,日本人民表现出来的坚强、团结,让我们敬佩不已。这个迟来的展览,反而让我们更加期待和珍惜,因为我们怀揣着对福岛人民的祝福和鼓励,踏上了这片土地。

参展的4位中国艺术家,每个人都在他们专攻的领域颇有成就,他们将中国的文化内涵与深远意境,充分融入各自的作品中。而在座的日本艺术家们,有的是令人尊敬的教授,有的是还未毕业的学生。

不过,正如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爱没有国籍地域之分,艺术又何尝不是?

在历经了磨难之后,在不同场合与日本艺术家的交流之后,在时值中日建交40周年纪念之时,今天的展览本身已经远远超出了艺术的交流,它是一次心灵的聆听,是一次感情的碰撞,是一次文化的互融,是一次真挚友谊的见证。

在这个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祝福交流展,祝福福岛,祝福中日两国的人民,也祝福我们永志不渝的友谊!

中方策展人  黄一迁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