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视野融合——龙伟权·郭嘉惠作品展
视野融合——龙伟权·郭嘉惠作品展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时间:2012-03-31 ~ 2012-04-14
展览地点:如意画廊
策 展 人:曾伟峰
参展艺术家:龙伟权、郭嘉惠
开幕时间:2012-03-31 15:00
展览介绍:

视野融合——龙伟权·郭嘉惠作品展于3月31日在广州如意画廊开幕。此次展览的主题“视野融合”本意是指两条地平线相交融的一种状态。在展览中,策展人用该词汇比喻郭嘉惠、龙伟权两位作者的艺术视野与表现既存在差异,又反映了生活、艺术之间的交融状态,以及展览所要呈现的视觉效应。

在策展人看来,参展的两位艺术家的共同点都是热爱生活及艺术,并在作品中呈现了生活与艺术演绎、融合的状态。其中,郭嘉惠出于对艺术、生活以及大自然的热爱,使她十分欣赏印象派绘画对自然的描绘,并自然而然地拿起画笔去描绘对生活的所见所想。而在她的个人工作室——光谱工作室进行绘画,也成为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对她而言,生活是艺术,艺术也是生活。而另一位作者龙伟权,别称小龙,他的艺术触及面比较广,从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到,画家综合了油画、设计、雕塑等各方面的探索,并试图探索这些艺术界限的突破与表现方式的融合。

从创作的角度来说,郭嘉惠的作品运用印象派的手法描绘了她游历世界各地的自然风物。同时,她在旅行中也写下了一些诗歌和散文。这些文字记录和她的绘画相得益彰,是她对生活、对大自然的印象和艺术感悟。相比而言,小龙的油画创作都是围绕着都市生活感悟这条主线展开的,他的作品大致可分成两大类:《新青年系列》、《粉红系列》、《药丸系列》描绘了都市人物形象,反思了流行文化、消费文化的影响;《有压力,未解决》、《欲望都市》等一类作品则是反映都市日常生活的感受。大致来说,他的作品比较关注内心世界的精神诉求。

回到展览本身,由于年龄、生活经历的不同,郭嘉惠和小龙分别从各自的视角和感受出发,形成了各自的艺术面貌。但从本质上来说,郭嘉惠的艺术视野从内心世界指向大自然,而小龙则从城市状态追问内心世界的真实想法,他们的艺术表现虽然有所不同,但殊途同归,都是从自身对于生活、艺术的热爱出发。同时也是因为他们之间的差异和不同,正好可以形成了一种对比和关照。这种不同视野的融合,正好诠释了他们各自对于生活与艺术的演绎与融合。这也正是举办本次展览的初衷和契合点。

展览艺术家简介:

郭嘉惠,台北市人。自少喜好文学,电影及旅游。九十年代旅居美国,深受印象派艺术所启发。由于启蒙于印象派之风景油画, 遂研习油画之创作,渐渐形成描绘欧美自然风光的油画主题。二零零零年起在广州定居,进而致力于研习及创作。赴金门旅游后重拾对金门的感情和记忆,方发现自己的艺术旅途以金门文化气韵为始。

龙伟权,别称小龙,先后毕业于广州大学工艺美术专业和华南师范大学油画专业。他的作品更多地关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下城市的生存状态,包括人文的当下的城市景象,城市与人的共生类系、时尚流行文化等。作品多以色彩鲜艳的粉红色及黑色为主调,反映当下人生存在城市的情感基调:“青春”、“受伤感”“被定义的生活”“愤青生存的价值尺度”新的样板生活,消费年代拜物主义等经济发展下新中国的城市产物。以人物或对象事件表达于绘画中。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