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裂变:钞氏兄弟艺术展
裂变:钞氏兄弟艺术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1-07-09 ~ 2011-08-07
展览地点:大未来林舍画廊
参展艺术家:钞氏兄弟
开幕酒会:2011-07-09 15:00
展览介绍:

北京-大未来林舍画廊7月推出的展览“裂\变”——钞氏兄弟艺术展”将为观者呈现钞氏兄弟十年来的创作成果。“裂\变”暗示着“土”与“火”的创作媒介,泥土遇火而成陶,这一过程就像是核经历“裂变”的过程,伴随着质变的飞跃,释放巨大的能量,就像“凤凰涅槃”获得新生的过程。

从古城﹑天坛﹑大宅门楼﹑古塔﹑沉船﹑各种老物件﹑废旧军鞋,到老爷车﹑蒸汽机﹑东方红拖拉机、飞机残骸,再到车祸、大款、四川地震;这些作品是我们不曾亲历其辉煌、却亲手将它们拆毁的遥远往日,凝固着让人怀恋的旧时光;是人们已不知该如何提起的红色热血青春;是在经济发展至上的当下所遭遇的诸多社会问题。

2005年起钞氏兄弟开始创作的《东方红系列》,表现中国红色政权成立之初,建设者战天斗地﹑不畏艰难﹑不屈不挠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家园系列》选择了门楼作为民居建筑的独立典型,着意表现其历经沧桑的表情,从中不仅可以看到中国饱经苦难的历史,更重要它凝聚了我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事件》、《震殇》等作品则通过对当下社会现实和重大事件的关注﹑思考和批判,展现了当代中国发展过程中的社会现状和人文精神。

“记忆承载观念”是钞氏兄弟多年的艺术追求,北京大未来林舍画廊7月的钞氏兄弟艺术展,将带领我们重温那些故去的历史记忆与人文精神。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