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冯小刚天价油画引热议
冯小刚天价油画引热议
作者:    来源:中国网    日期:2012-09-04

“2012BAZAAR明星慈善夜”十周年庆典前晚星光闪耀,近600位明星共赴慈善之约,募集善款4673万余元。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由冯小刚和曾梵志共同创作的大型油画作品《一念》,此画未拍先火,最终拍得1700万元,除了价格,在网上也引起“冯小刚到底画了几笔”的热议。

成龙李冰冰“星星”相惜

当天的红地毯环节一开始,主持人就宣布当晚有21件珍品将被拍卖,所得善款将被捐给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庆典上,不仅有各个奢侈品品牌提供的限量版珍品被高价拍出,更有不少明星珍藏品也拍出了好价钱。其中,王菲李亚鹏夫妇捐出的两件藏品共拍得300万善款,成龙捐出的茅台年份酒以及12生肖兽首、书法作品共拍得550万,王中军捐出铜铸作品《十月》,以280万成交。

有趣的是,某名包品牌赞助的情侣对包起价10万元人民币,最后被成龙以50万元拍下,并立刻将包包转送给了在座的影星李冰冰,让李冰冰惊喜不已。而稍后,成龙捐出的茅台酒则被李冰冰以300万高价拍下。不过李冰冰解释说,自己有个好友是成龙的粉丝,来之前叮嘱她一定要帮忙拍下这瓶酒。

虽然前面的拍卖高潮迭起,某品牌赞助的玫瑰金项链,起价25万元,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王中军以60万元拍下;插画大师勒内·格鲁瓦画作——Miss Dior和Diorella,起价10万,女星景甜最终以180万拍下;某首饰品牌珍爱之鸟系列胸针,起价是43.5万,最后演员田海蓉以180万拍下……

冯小刚曾梵志“一念”压轴

不过这些都不及当晚压轴的拍品——冯小刚与画家曾梵志跨界合作的油画《一念》——这件拍品以1700万成交,被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拍得,并将作为时尚集团时尚博物馆的首件藏品被收藏。看来,冯小刚不仅拍电影能赚钱,重拾画画老本行也一样被市场看好。

在慈善夜的头晚,冯小刚在自己微博上传了近2分钟的创作视频,解释创作缘由,他称:“二十多年没摸画笔,去梵志画室玩,闻到松节油和颜料的味道,按捺不住,心生一念。”记者在视频中看到,曾梵志先就作品的背景和色彩与冯小刚做了简单沟通后,由冯小刚率先在画布上涂抹了大幅浅黄底色,随后曾梵志执画笔勾勒出简洁的绛红色线条……虽整个视频只有短短的1分58秒,但可感受到两人合作过程十分默契——冯小刚画风比较粗放,曾梵志则在细节处把控。整个创作过程被冯小刚以“导演神功”浓缩在短短两分钟内,算是“以正视听”。

随后,冯小刚意犹未尽又上传了两幅自己独立创作的油画作品,称“创作的事只要不是用来谋生,就可以随心所欲,爱谁谁!”不过离开了大师曾梵志的合作,其独立作品还是逊色不少,其中一幅大红底色的风景画被网友调侃为“火烧云”,而另一幅加拿大阿尔伯塔班芙露易丝湖写生油画则被网友笑问“湖在哪里?”当然对于冯小刚的跨界兴趣,网友们大多表示赞赏其生活态度,亦有专业网友点评其画有功底,“毕竟是舞美设计出身,有实力。”

关键字:冯小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