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被窃贼丢弃的“晨雕”返回华师大“接掌”
被窃贼丢弃的“晨雕”返回华师大“接掌”
作者:    来源:新闻晚报    日期:2009-04-15


今天上午,从河中捞出的雕像交回雕塑家修复整容

被窃贼丢入河中,日前打捞出水的城雕《晨》,今天上午在闸北区大宁警署举行交接仪式,之后被装车运回华东师大雕塑工作室进行修复。 《晨》的创作者、雕塑家王曜表示:“失而复得的心情很复杂。 ”

历经磨难后,铜像小女孩的左手被齐掌割下。在上午的装车现场,王曜亲自赶来监督装车。他说,失而复得固然是不幸中的万幸,但作品被不法分子破坏、肢解,实在痛心。

据悉,未来3-6个月内,王曜将对《晨》进行局部修复。局部修复的工序与创作整体作品同样复杂,泥塑、翻石膏模具、玻璃钢及青铜浇铸等工序一道也不能少,最后才将其焊接到主体上。

近年来,上海街头出现了不少公共艺术作品。王曜说,不法分子对公共艺术品的偷盗,不仅伤害了艺术家的感情,也是对城市公共空间和市民文化生活的破坏。

关键字:雕塑,上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