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天津美术院18位教师向天津美术馆捐赠馆藏作品
天津美术院18位教师向天津美术馆捐赠馆藏作品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1-03-18

日前,在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特别支持的全国著名画家向天津美术馆捐赠馆藏作品仪式上,天津美术学院18位教师将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无偿捐赠,表达了对艺术的卓越追求,为天津文化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同志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向画家颁发了捐赠证书。他说,文化是城市的根、城市的魂。天津市委、市政府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发展的重点,大力实施文化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攻坚战。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和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老一代艺术家,不顾年事已高,纷纷慷慨捐赠精品力作,使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将妥善珍藏这些作品,更好地向全社会展示。同时也希望艺术家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天津,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协顾问秦征先生已近望九之年,他亲自出席活动,把精心绘制的油画作品《玉兰锦鲤》捐赠给了天津美术馆。天津美术学院终身教授、天津美协荣誉主席、著名画家孙其峰先生专门委托其子孙长康先生,把寓意美好的花鸟画《朝阳》捐赠给了天津美术馆。此外,参与捐赠的天津美术学院教师还有张世范、姜陆、何家英、杨德树、吕云所、边秉贵、张京生、霍春阳、贾宝珉、史如源、韩文来、杨沛璋、颜铁良、陈九如、孙建平、景育民。作品的题材涉及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充分展示了天津美术学院教师深厚的笔墨功力和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

据悉,天津美术馆是天津文化中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将建成投入使用,是一座集收藏、展览、征集和研究功能为一体的大型专业美术馆,建成后将成为本市美术领域的最高艺术殿堂。这不仅是全市画家期盼已久的一项重大工程,也是面向全市百姓普及艺术、传播先进文化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

关键字:天津美术馆,天津美术院,捐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