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吉林:70余家博物馆成立行业协会
吉林:70余家博物馆成立行业协会
作者:常亦殊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1-03-17

吉林省博物馆协会16日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成立,这一行业协会由吉林省70余家博物馆组成,将在馆际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陈列展览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新平台。

据介绍,吉林省博物馆协会汇集了吉林省文化系统博物馆、行业博物馆、高校博物馆、企业以及民营博物馆共70余家单位,协会成立后,将以“三贴近”为原则,搭建博物馆行业内部沟通协作平台,组织有关博物馆学的研究和学术活动,同时开展博物馆业务培训、经验交流等,以提高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博物馆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此外,吉林省博物馆协会还将充分发挥公共服务功能,与机关、企业、部队、学校、社区合作举办公益讲座和展览。同时,吉林省博物馆协会还计划每年举办一至两个专题展览,在全省各市、县、乡流动展出,并将利用3年时间,打造兼具东北地域文化特点及国内外影响力的精品展览,加强与国际博物馆行业的交流与学习。

关键字:吉林省博物馆,博物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