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美博物馆收藏日本地震手写报
美博物馆收藏日本地震手写报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1-04-18

美国一家新闻博物馆14日说,博物馆获得日本宫城县石卷市震后发布的7份手写版报纸,将做永久收藏并对外展出。

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Newseum博物馆说,石卷市3月11日遭遇严重地震和海啸袭击,全市电力中断,报纸无法印刷。为了让灾民第一时间获知相关信息,《石卷每日新闻》使用手写方式,制作报纸,连续6天张贴于6处地点,直至电力恢复。新闻标题包括日本遭遇严重地震和海啸、救援队从各处赶往灾区。

Newseum在其网站上说,这些报纸是事实的有力见证,承载者新闻工作者心血。

这家博物馆的藏品馆长卡里·克里斯托弗森说:“没有21世纪便利条件和技术进步的帮助,又面临重大自身困难,这些新闻从业人员致力于为所处社区提供重要信息,仅用笔和纸完成这一任务。”

按《石卷每日新闻》常务董事竹内浩之(音译)的话说,发生地震的当天晚上,《石卷每日新闻》工作人员点亮蜡烛开会,决定利用尚未受损的纸张手写新闻,让幸存者及时获知消息。对Newseum的关注,竹内说,《石卷每日新闻》只是做了分内的事。

关键字:Newseum博物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