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因为作品产权纠纷 高古轩被藏家起诉
因为作品产权纠纷 高古轩被藏家起诉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日期:2011-03-15

作品:The Innocent Eye Test

画廊大鳄高古轩又卷入了一起官司中,这次是一位买家起诉了他们,这位叫Robert Wylde的英国收藏家声称,2009年他从高古轩购买了一件叫《天真之眼的测试》(The Innocent Eye Test)的作品,这件作品花了他250万美元,但高古轩没有告诉他“大都会博物馆拥有这件作品的31%”。

在2010年春天,高古轩画廊的律师才对Robert Wylde说,大都会画廊已经拥有了这件作品的三分之一。现在,Wylde仍然持有这件作品,但他希望高古轩赔偿他的损失,同时,起诉书中还提及,高古轩还曾经许诺卖给他一件Richard Prince的作品,但因为有人出价更高,他们转而把那件作品卖给了别人。

Robert Wylde说:“他们把画给我的时候,我做梦都没想到大都会拥有这幅画的一部分,而且,我买这幅画的时候,我妈妈也出资拥有了一部分股份。有一天,我看到这幅画挂在墙上,我就想,这都是钱,我可以把它兑换成钱花,于是,我打算把它卖了,结果没想到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一切都乱套了。”

《天真之眼的测试》是艺术家Mark Tansey在1981年的作品。这幅画描绘的是一只奶牛看着画里另外的奶牛,而观看的奶牛周围有观察员看着这个场景在做笔记。长期以来,这件作品一直被解释为一种对艺术评论和伪科学的艺术现实主义的讽刺。

关键字:高古轩,纠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