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高古轩和Richard Prince版权官司败
高古轩和Richard Prince版权官司败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日期:2011-03-23

左边是Patrick Cariou的摄影作品,右边是Richard Prince加工后的艺术作品

高古轩最近官司不断。上周五,一个持续了差不多两年的官司以高古轩败诉告终,一起败诉的还有和高古轩有合作的著名艺术家Richard Prince。

案件的原告是一个叫Patrick  Cariou的摄影师,他起诉了高古轩和艺术家Richard Prince,因为Richard Prince未经他的允许就“引用”了他的一本书里的图片,在高古轩举行的一个主题为Cana Zone系列的展览中,很多幅来自Cariou的图片都被引用了。

在Pince的Canal Zone系列作品里,一共“引用”了Carious的30张作品。这些作品都来自Carious的摄影集Yes Rasta。这些照片是他花了10年在牙买加山区里和当地人生活,在获得了当地人的信任的情况下才拍到的这些图片。但Richard Prince在没有暗示图片背景和注明作者是谁的情况下就任意的使用了这些图片。于是,他对法庭提起了Pince侵犯版权的起诉。

Richard Prince是常常运用拼贴来创作的艺术家,但他拼贴的照片往往来自图书,广告,肖像画,等涉及版权的媒介。因为这个缘故,他之前也曾经被卷入了版权官司。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一个划时代的判决,将来艺术家在借用其他一些媒介来创作艺术品的时候,多办会三思而后行的。

关键字:高古轩,版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