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2012蓝顶美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开幕
2012蓝顶美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开幕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日期:2012-07-17

2012年7月14日下午3时,由知名青年策展人何桂彦策划的“当代艺术意义范式的转移——2012蓝顶美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成都蓝顶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集合了俸正泉、何云昌、姜吉安、焦兴涛、刘韡、孟禄丁、秦琦、王光乐、王易罡、杨冕、杨千、杨心广等12位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展出作品形式多样,既有架上艺术又有装置,内容丰富。

作为成都下半年比较重要的当代艺术展之一,艺术家何多苓、周春芽、俸正杰、赵能智、邱光平、符曦、曾妮,批评家陈默等众多嘉宾到场祝贺。展览现场气氛热烈,不论是观众还是艺术家都对本次展览给与了很大的热情和重视,为此次展览艺术家杨千带来了新作《向倪瓒致敬》,焦兴涛带来了《真实的赝品》,俸正泉2012年新作《我的阅读——折叠》。在展览现场艺术家俸正泉在谈到自己创作这件新作的初衷时说道:“这批有文字的作品和我的文本阅读体验有关。尤其是进入后现代语境中的文本常常使我陷入断篇的感觉,久而久之有时竟然会觉得这只是一些字符游戏而已,这种无逻辑,符码的堆砌造成意义的断裂感,虚无感是我阅读的体验。”

此次展览是一个艺术家群展,也是一个梳理性的展览,策展人在这里有很多它的现实考虑,在展览现场策展人何桂彦在谈到自己的策展理念是时直言:策划“当代艺术意义范式的转移”这个展览,一个基本的目标,是去呈现近期当代艺术创作中出现的变化,进而去讨论意义范式的转移与艺术家创作之间 的构成关系。

作品解读中不难看出艺术创作的几个共同点:

1、注重个人艺术创作脉络的内在推进。

2、重视个人的创作方法论。

3、改变既有的艺术话语体系,形成一种独特的、个人化的视觉与修辞方法。

4、通过不断的实验,拓展既有艺术的形态边界。

5、注重观念性的表达。

想通过这个展览让成都的艺术爱好者增进对当代艺术的了解,同时在学术层面上对当代艺术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梳理。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8月30日结束。

关键字:蓝顶美术馆,当代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